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2018去泰国旅行?你需要了解这八个问题!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2-27 15:4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987      关键词:

泰国就像是东南亚旅行中的一枚万金油,当你不知道去哪儿的时候,买张泰国的机票就对了。无论是繁华的曼谷,文艺的清迈,浪漫的普吉,苏梅,小众的华富里,武里南......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篇就是我们吐血推荐的各种吃喝玩乐攻略,覆盖网友提问最多的八个问题。

民以食为天,我们先说吃。去泰国,吃的不要太便宜,路边摊,餐厅,连锁店,海鲜大排档,万人火锅,甜品店,咖啡厅......只有你没想到,没有这里吃不到的。

50家泰国餐厅大汇总

编辑在上个月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花了几天时间收集了五十家泰国热门旅行地的美食餐厅,里面有适合两人浪漫的,网红人人都去的,路边超级便宜只卖一道菜的......如果你的行程里有曼谷,华欣,芭提雅,清迈任一,带着一篇就可以吃到肚歪了。

普吉岛平价餐厅推荐

对于许多去普吉岛度假的人来说,在这个拥有碧海蓝天,丰富海产的地方,吹着海风,吃着美食才是最大的享受?但问题来了,想品尝正宗的泰式料理和海鲜,总不能顿顿都去高级餐厅吃,把钱都花在吃上面,当然也不能随便找一个普通餐厅和小摊,怕不好吃也怕吃坏肚子......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幸好,普吉岛有许多平价美食餐厅,虽然不起眼,但极受当地人和旅行者喜爱。如果你的旅行经费有限,那么不妨看看下面这些平价美食餐厅,或许能让你的普吉岛之旅更加惬意。

蓝色地平线

人均消费:32-65元

地址:108/8 Taweewong Road | SOI巴东塔,芭东,卡图,普吉岛

开业于1993年的蓝色地平线是芭东海滩着名的老字号餐厅,在当地口碑很好。虽说装修很一般,但正如餐厅的标语“高品质的泰国菜”那样,这里的泰国菜真的很不错,连不少旅行者都成为了回头客。

蓝色地平线

Kin Dee餐厅

人均消费:6-129元

地址:普吉岛迈考海滩6分之71号

Kin Dee Restaurant是迈考海滩口最好的餐厅,虽然餐厅的位置有些难找,但抵挡不住当地人和旅行者对这里的喜爱。与其他餐厅不同,Kin Dee Restaurant拥有一个类似于大凉亭的就餐环境,吃饭时还能看见四周的景色,桌椅则是由竹子制成的,让人有一种贴近自然的感觉。

Poo Nurntong餐厅

人均消费:13-58元

地址:2/124 Soi Kaun Yang,Prabaramee路,芭东,卡图,普吉岛

位于芭东海滩Poo Nurntong Restaurant是普吉岛口碑最好的泰餐厅之一。虽说位于半山腰,离海滩稍微有点距离,可这丝毫没有削减这家餐厅的人气,反而让餐厅有了更好的视野和就餐环境。就算没有空调,凉爽的风一吹,斑斓的夜景一看,别提有多舒服了。

当然,一家餐厅只有好的就餐环境是不够的.Poo Nurntong Restaurant主打的泰式料理和海鲜都很不错,食材很新鲜,吃起来也很美味。推荐菜单有泰式炒粉,泰式拌猪碎肉,冬阴功汤,咖喱蟹以及非常好吃的鸡肉沙爹,还有各种海鲜烧烤也很好吃,都可以尝一尝。

甲米平价餐厅推荐

除了大受欢迎的普吉,甲米也是很多海岛度假旅行者到达泰国看海的重要一站,同样奉上11家平价美食餐厅,快去测评一下吧!

Mr.KRAB-I甲米的“甲米先生”

人均消费:13-39元

地址:27-29 Thanon Chao Fah | 在佰最多旅舍和甲米镇洛马酒店之间

Mr.KRAB-I主打意式,泰式和其他西式料理,大多都很好吃且价格十分公道,无论是意面,披萨等意餐,还是咖喱鸡,咖喱螃蟹等泰餐,都值得品尝。此外,这里的上菜速度也很快,还有各种好喝的葡萄酒。

Mr.KRAB-I甲米的“甲米先生”

三明治我·功孟海滩上口碑最好的泰餐厅

人均消费:13-33元

地址:186 Moo 2 | Khlong Muang海滩,Nong Thale,甲米镇

虽说三明治我餐厅的名字中带有三明治,但可别以为这里是卖三明治的哦,三明治我可是甲米功孟海滩上口最好的泰餐厅呢。当然了,三明治我好吃的泰式料理与精心的烹饪密不可分,与其他一些餐厅不同,这里的每一道菜肴都是现点现做,所以等待上菜的时间可能会稍微久一些,可品尝过后你会发现等待是值得的。推荐菜有马萨满咖喱鸡,鸡肉椰奶汤,绿咖喱大虾,香蕉奶昔也很好喝,另外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招牌菠萝炒饭哦。

图:isatrends.at

清迈平价餐厅推荐

安臣素食餐厅·让人忘记肉之美味的素食餐厅

人均消费:20-39元

地址:Nimmanahaeminda Road | 在清迈的Soi 13对面

位于宁曼路的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是清迈最好的素食餐厅之一,其美味程度如果用“让人忘记肉之美味”来形容也不为过,无论你是不是素食主义者,在这里都可以美美的吃一顿。如果你想看素食料理的制作过程,餐厅的开放式厨房也可以让你参观。

安臣素食餐厅

值得一提的是,安臣的料理都是由当地的有机食材烹饪而成,非常新鲜,且不添加人工调味料,这是餐厅的一大特色,而另一大特色是每周都会更新的菜单。在菜品方面,餐厅以泰式炒蔬菜和咖喱为主,也有一些特色西式菜肴,推荐菜有罗望子酱拌脆皮豆腐,冬阴功汤面,炸蘑菇等。

此外,由于餐厅稍微有点小,晚上可能会排队,如果要来这里吃饭,建议提前预订哦。

烹饪爱·一家“低调”的名店

人均消费:7-53元

地址:18/7 Rachadamnoen Road,Soi 1,Chiang Mai

或许是因为“酒香不怕巷子深”,有些很好的餐厅总是隐藏在小巷之中,Cooking Love正是这样一家餐厅。而除了地理位置上的“低调”,餐厅的装修也较为简单,还会让人有点怀疑口口相传的美味是否名不副实。但其实品尝了以后你会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就像餐厅的名字所说的那样,料理之中包含了厨师的爱。

图/穷游er xel1224

餐厅的泰式料理以泰北菜为基础融合了泰国其他各地菜品的特色,推荐的菜有泰式蒸鱼,冬阴功汤,椰子咖喱鸡,泰式春卷,据说芒果糯米饭也很不错。另外,Cooking Love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缺点,就是上菜实在是有点慢,不过为了吃到好吃的,等一等也是可以的。

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高性价比的街边小店

人均消费:20-33元

地址:清迈125 Loy Kroh Road Muang

位于长康路夜市的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是一家很不起眼的街边小店,但可不要被这外表“欺骗”,这可是一家声名在外的“好吃不贵,但永远都要排队”的高性价比餐厅,就像餐厅标语说的那样“没有风景,但好吃。”

图/穷游者madiggan

这里提供非常正宗的泰国料理,黄咖喱牛肉,青咖喱鸡肉,酸甜炸鱼,菠萝炒饭都很不错,还有招牌椰奶冬阴功一定要尝一尝。另外,菜单虽是泰文的,但老板是会中文的,也不用担心点菜的问题。

图/穷游ninisama

来泰国不能错过的11件事

先从第一次去泰国说起,你需要体验哪些泰国特色呢?品尝泰国路边摊,大皇宫感受泰国文化,考山路结识世界各地的旅行者,骑自行车穿梭于大城的古迹之中.. ....

新玩法!跟着泰国硬币去旅行

特别喜欢泰国佛教文化的朋友,其实还有个特别的游玩方式,就是跟着泰国的硬币去打卡!因为,在每个泰国硬币背面,都雕刻有一处名刹古庙的标志性建筑图案。这些寺庙大多历史悠久,有着神秘的传说,来一起跟着硬币游泰国?

10铢:郑王庙

地址:158 Wang Doem Road | 郑王庙,邦角(乘船到码头塔田,然后乘坐渡船过河),曼谷10600

10铢:郑王庙

5铢:云石寺

地址:位于曼谷市的的阿育它亚路(Sri Ayutaya)

5铢:云石寺

2铢:金山寺

地址:344 Boripat Road,Ban Bat,Pom Prap Sattru Phai,曼谷

2铢:金山寺

泰国深度文化线路该去哪儿?

1.文化东线

以曼谷为起点,游玩文化东线(高棉文化,大城文化,华富里文化),涵盖曼谷,大城,华富里,呵叻,武里南,四色菊等地的景点。

2.文化北线

以清迈为起点,游玩文化北线(兰纳文化,帕尧文化),涵盖清迈,清莱,帕尧,南邦等地景点。

3.文化中线

还在夹在当中的中线(素可泰文化),涵盖素可泰,甘烹碧,西萨查纳莱等地景点,还有泰中重要的文化枢纽彭世洛,多种泰国文化都能在彭世洛找到自己的影子。

图/穷游lanc12

泰国的古迹分布及世界文化遗产

泰国文化古迹基本集中在中部和北部,其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有:素可泰历史城镇及相关历史城镇,1991阿育他亚(大城)历史城及相关城镇,班清阿考古遗址(史前文化遗迹,类似河姆渡,参观意义一般),其他还有华富里,呵叻,皮迈,武里南府的帕农蓝寺为代表的吴哥风格寺庙遗址群。

图/穷游lanc12

想去泰国小众海岛怎么选?

苏梅岛苏梅岛

苏梅岛按说并不小众,不过相较于普吉,甲米也不算是第一次去泰国就会到的地方。苏梅岛跟泰国南部其他岛屿的旅游季节大同小异,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旅游旺季,雨水较少,天气晴朗4月底至11月是雨季,为旅游淡季。

每月农历十五泰国帕岸岛上的满月派对世界闻名,已举办了20多年。举办地在帕岸岛的哈林海滩上。每个月的农历十五,也就是月圆之夜,尤其是圆月升起之时,哈林就会非常热闹,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哈林海滩,买上喜欢的威士忌或啤酒等,唱着不同语言的歌,尽情地在月光下释放自己。

摄影/穷游壁虎SOLO摄于苏梅岛满月派对

兰塔岛兰塔岛

兰塔岛位于甲米城南约70公里,比起开发过度的普吉岛,这个岛基本保持了原始的风貌。兰塔岛面积只有普吉岛的三分之一,开车绕岛一周只需要一个多小时。

兰塔岛住宿也很方便,游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东面是兰塔古镇,住着海上吉普赛人;西面则是一路的沙滩,酒店,也是住宿最集中的地方;北面的Sala Dan镇靠近轮渡码头,吃喝玩乐都很集中,酒店也相对便宜。

Ko Rok,是兰塔岛的一座小岛,只在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对外开放。而这个岛在泰国众多小岛中绝对属一流,当然这里也是潜水者的天堂,海水清澈又温暖,水中生活着众多的海洋生物。

交通方式:可以从普吉岛,皮皮岛直接乘船前往兰塔岛,也可以从普吉岛,甲米镇,奥南海滩乘坐大巴至码头再乘船前往。

斯米兰群岛Koh Similan

这里,是一个任性又个色的旅游景点它和那些一年365天恨不得想营业366天的景点不同,它有大半年都“闭门不见!”;这里,是一个气氛宁静的地方,与隔壁邻居- 。普吉的喧闹形成鲜明对比这里,有水下能见度直达30米的清澈海水水下绮丽的珊瑚礁群和神秘的洞穴,简直是探险潜水者的天堂这里就是,每年只有6个月(今年开放登岛的时间为2017年10月15日- 2018年5月15日)与公众见面,其余时间全部禁止登陆的海岛小妖精- 斯米兰群岛!

图/穷游er chris8955

图/穷游庸庸凡兔

斯米兰群岛是普吉岛西北海域的9个岛屿,位于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岛上保育制度严格,除了在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之外,不准许任何船只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

图/穷游庸庸凡兔

斯米兰必去的五大理由!

①世界潜地排名一直保持在前10名之列,曾经最好记录能排到世界前3。

②在最佳潜水地排名中,距离最近,交通最便利。

③纯朴而原始的岛上美景,世界级的海底风光。

④几乎没有语言障碍。发达的旅游业带来无限的安全感,几乎30%以上的人能说中文,哪怕你是初次自助行的小白也没啥大问题。

⑤还有机会看到鲸鱼,鲸鲨,鲨鱼,蝠鲼,海豚几乎所有的大型海洋动物。当然运气+人品咋样就不好说啦!

丽贝岛丽贝岛

丽贝岛被称为是泰国南部安达曼海中的一颗明珠,这里有沙滩,有阳光,有你想要的一切海岛元素,甚至还有人说这里就是“泰国的马尔代夫”。

来丽贝岛需要经过较长的时间,所以可能由于交通不便,丽贝岛并没有像普吉岛一样有名,但反而这也让丽贝岛保留了最原始的风情。

丽贝岛没有太多的娱乐项目,在这里你每天需要做的事就是看日出,看日落,在酒店里躺着。因此,如果你想慵懒地度过一个悠闲的海岛假期,那么来这里准没错。

交通方式:旺季可从马来西亚兰卡威过去,淡季只能从泰国的Pak Barra码头过去喽。

沙美岛沙美岛

沙美岛位于曼谷东南部,清澈的海水与细软的沙滩是这里的标志。来到这里,你不会被过于商业化的氛围所笼罩,也不会被过于密集的人群所环绕,挑选一个自己中意的沙滩,便可以安心度假啦?

沙美岛面积并不大,只要时间充裕又有闲情逸致,你可以来个环岛游,也可以沿着海滩漫步。

小岛上开发最完善,也最为热闹的地方非钻石海滩莫属,但这里游人较多,尤其在周末。所以,如果你想图个清净,可以选择钻石海滩南侧相邻的Ao Hin Khok和Ao Phai,这里的优势在于可以共享几个沙滩的美景,又不会过于喧嚣。继续向南还有Ao Thian,Ao Wai两个相对安逸静谧的海滩,适合喜欢安静生活的人们,在那里几乎可以独享整片海滩!

交通方式:沙美岛的交通很方便,无论是北边的芭提雅,曼谷,还是南边的象岛,都有固定班次前往但前往这里需要车船联运,先乘车抵达班佩然后在班佩的码头乘坐渡轮前往沙美岛码头。

象岛Ko Chang

赵薇黄晓明开“中餐厅”的象岛,位于泰国东海岸,是泰国的第二大岛,因为岛的形状像一只趴着的大象,因此得名“象岛”。原始僻静的环境,嬉皮热闹的派对,丰富多彩的水下世界,每一条都可以是前往象岛的理由。

码头位于岛屿北侧,从码头向南沿着崎岖的小路,便可以发现一个又一个海滩,它们有的开发健全,如“白沙滩”般光彩夺目,有的平淡朴实,如“卡贝海滩” ,当然也有名噪一时却从不孤独的“孤独海滩”。象岛同时还是泰国的潜水圣地,如果你是一位潜水爱好者,象岛或象岛周边的骨岛,麦岛等都可以成为理想的目的地。

交通方式:从曼谷到象岛,可以选择飞机,大巴,小巴,但是不管直达象岛,必须得先到达叻府码头换乘船运到象岛。

沽岛Kho Kood

KhoKood是一个在泰国最东边与柬埔寨临界的离岛,是泰国的第四大岛屿,距离曼谷市约315公里,KhoKood中文翻译的名字有“狗骨岛”,“沽岛”,“库特岛” “阁骨岛”。

KhoKood岛上面积约105平方公里,居民才不到3000人,这里保留着原始的热带雨林,淡水瀑布,居民渔村以及原始沙滩。来这里,给自己一个当“岛主”的机会吧!

交通方式:游客进出沽岛一般会选择先从曼谷转往达叻达勒后再乘船上岛。

奈岛Ko ngai

这是一个小山岛,被常绿林所覆盖,长3.8公里,宽2公里左右。奈岛的海滩非常奇特,海岸线点缀着大大小小的岬石,白沙滩,椰子林,棕榈林保持着原始的状态。

岛屿附近的珊瑚礁保护的还不错,退潮的时候转一转,拳头大的螃蟹到处都是,还能看到海胆总之,在这里度假的方式就是:睡觉,吃海鲜,游泳,潜水,泰式按摩无限循环,总之就是度假的天堂!

交通方式:可以从董里市区乘大巴前往帕克蒙??码头,然后从帕克蒙的码头坐渡轮或者长尾船去,大概40-50分钟左右。

泰式马杀鸡和水疗哪家强?

玩累了就回酒店躺尸,在泰国是不存在哒!因为你可以去做泰式马杀鸡(按摩,即按摩)和SPA啊!漫步在泰国各个城市街头,都能找到规模或大或小的按摩和SPA店两者相比起来,前者的环境更为简单,价格相对便宜;而SPA中心只要稍有规模,都一定少不了鸟语花香的元素,大都以环境取胜那么,在泰式按摩和SPA林立的泰国,到底哪家才能突围而出?

曼谷·卧佛寺传统医疗按摩学校

卧佛寺的传统按摩学校在泰国已经有8家门店,其中7家在曼谷,1家在清迈,不仅提供专业的按摩服务,还为有兴趣的人提供专业的泰式按摩培训。虽然业务拓展得很快,但是很多人还是选择坐落在曼谷卧佛寺(紧临大王宫南墙,位于钍马哈拉特,从大王宫步行10分钟即到)里的本店,外国人需要额外支付100泰铢的卧佛寺门票费用,才能到达里面的按摩中心。按摩中心的设施,相对简单,私密性也比较低。价钱方面,传统泰式按摩为420泰铢左右/小时,足部按摩则为509泰铢/小时。

清迈·莉拉泰式按摩水疗中心

她们全部经过正规按摩技术训练,刑满后在此工作。在这里享受泰式按摩,除了松驰肌肉之外,还可以让这些犯人重新获得社会的认可,帮助她们开始一段新的人生。目前在清迈古城有多家分店,店员服装及店内风格都以紫色调为主,气氛让人心情平缓0.2小时的泰式按摩约550泰铢,虽然门店众多,接待量很大,但还是建议大家提前预约,以免白跑一趟。

图/ Lila Thai官网

清迈/普吉岛·Oasis Spa Lanna

如果想要更清,更别致的环境,不要到Oasis Spa Lanna。内部装修具有浓厚的兰纳风格,入内会有古时帝王一般的享受。除了常规SPA项目之外,这里最为特色的是纯正古法疗法。不过既然以舒适的环境取胜,Oasis Spa Lanna的价格也就比其他同类的按摩和SPA店要贵,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服务质量还是妥妥滴有有证的!

图/ Oasis Spa Lanna官网

泰国·让我们放松温泉

让我们放松在泰国一共有24家分店,曼谷12家,清迈3家,普吉岛5家,甲米2家,华欣,苏梅各1家。店内环境干净,温馨,而且服务质量很高,普吉分店按摩完还送小点心和茶(咳咳,听说曼谷分店送的是芒果糯米饭,求证!)。正因为如此,它不仅是外国人的热门选择,还是很多本地人的心头好,店内经常爆满。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至少一天预约啊!价格方面,根据不同部位不同时长的按摩大约是150-2000泰铢/小时不等。

图/ Let's Relax Spa官网

清迈·泰囧Fah Lanna SPA

Fah Lanna Spa&Massage是一家中高档的SPA馆,价位中等偏上。该店环境舒适,提供饮料,按??摩之前会有技师询问记录身体状况,房间里有独立的淋浴间,卫生间和按摩浴缸。

Fah Lanna SPA

舒适的按摩过后,你可以顺道儿去店里的下午茶餐厅坐坐,享受一个悠闲的午后。

营业时间:07:00-21:00

Fah Lanna SPA

普吉·中心Cenvaree中心温泉

还有独立的海景露台,私密性很高,可以尽情享受花瓣浴,或是躺在沙滩椅上望海景。步入温泉店就可以有湛蓝壮丽的海景扑面而来,这种壮观的景象是别处没有的。

这家水疗馆的接待量很小,建议提前预定位置。官网的价格比较高,可以找代理预定,价格为399-589元/人不等。

去泰国有哪些好用的应用程序?

1.穷游锦囊

目前关于泰国的锦囊一共有九本,包括“曼谷”,“清迈”,“普吉岛”,“苏梅岛和涛岛”,“清迈咖啡馆”,“泰国美食”,“甲米与兰塔岛“”曼谷周边“和”泰国北部“,可以把需要的离线下载,带上随走随看。

2.行程助手

不用多说,做好行程带着走,还能沿途记录花费,和朋友分账等等。

3.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

路痴和英语小白必备。

4. Foursquare

点评类应用,可以参考下餐厅啊,逛街的商店啊等等。

5.抓斗

泰国打车软件,可以用某宝或者现金结账。

6. BKK曼谷捷运

中文的曼谷交通应用,中泰文对照坐地铁轻轨非常好用。

送签还是落地签?

前往泰国旅行,可以选择提前国内办理旅游签证和落地签两种,如果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在国内办好再走,在机场节省点时间,如果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落地签吧。

旅游签证需要的材料:

2寸白底照片,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不属于本领区申请者需暂住证明

办理时间:通常为5个工作日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

2寸白底照片,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随身携带1万泰铢(个人),2万泰铢(家庭)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不超过15天的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

停留时间:最长15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