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昨天31.2℃创申城今年新高今天最高气温预计直降6℃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5-02 14:1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930      关键词:

东方网5月2日消息:昨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仅最高气温再次创下今年新高,傍晚时分还雷电、大风、暴雨三个黄色预警信号“碰头”,可谓风云变幻。今天节后回归工作日,本市雨水渐止,最高气温预计降至25℃左右。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申城笼罩在暖气团中,连续两天最高气温突破了30℃,尤其昨天中心城区徐家汇站达到了31.2℃,刷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纪录。各区中,闵行、青浦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1.2℃。

受对流云团发展的影响,昨天午后,崇明、奉贤、金山、嘉定、中心城区陆续出现雷阵雨。上海中心气象台于昨天15时41分发布雷电黄色、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6时47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不过,仅仅一个多小时后,17时53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就被解除,根据当时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市降水已明显减弱。据市气象局通报,受低压槽内暖区强对流云团东移影响,昨天下午,中心城区、浦东北部、崇明、金山和奉贤等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伴雷电大风。13时至18时雨量统计显示,浦东站32.5mm;自动站中陆家嘴42.6mm为最大,淮海公园36.1mm;另外,宝山、嘉定和崇明还出现了7级雷雨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小长假中后期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滑,一度北伸至东北地区的30℃范围明显南撤。相比北方降温,南方多地仍是初夏的感觉,省会级城市中,海口、重庆、杭州、长沙、上海、广州最高气温都达到30℃以上,其中上海是今年以来首次达到30℃以上。随着冷空气逐渐扩散南下,不仅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会有4-8℃的降温,南方地区也将在今天前后迎来明显降温,其中江南降温主要在今天,华南降温主要在明天。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节后首个工作日,本市逐渐雨止,阴有短时阵雨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在25℃左右。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今天风力较大,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预计,周四、周五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4-25℃,周六起本市又将迎来降雨天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