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工联名批美“中国行动计划”中方敦促美方倾听正义呼声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4 17:51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277      关键词:

77名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工联名致信美国司法部,批评中国行动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倾听美国各界正义声音,切实纠正错误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3日,177名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工联名致信美国司法部,批评特朗普政府2018年启动的中国行动计划严重偏离既定目标,损害美国科研竞争力,煽动种族歧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指出,媒体已经透露,所谓中国行动计划先定办案指标,再查办案件,这种无视司法公正的做法,只会导致冤假错案。

他进一步指出,截至今年3月底,美国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网站公布的所谓典型案例均不涉及知识产权和商业盗窃,指控罪名为欺诈,虚假陈述和逃税。

赵说,美国大学教职员工的联名信再次证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已经意识到,这个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本质上是美国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遏制和打压中国的工具这一计划不仅严重影响了中美关系,也加剧了美国的种族歧视,对亚裔美国人群体造成了严重伤害

我们敦促美方倾听美国各界正义之声,切实纠正错误,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和人文领域的正常交流与合作赵对说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