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报告称直播岗位求职数同比增加近5成

栏目:行业    时间:2021-11-25 17:2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972      关键词:

据智联招聘25日发布的《2021年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直播岗位求职人数同比增加46.69%,增幅大于去年的26.51%,直播岗位大学生求职人数同比增长69.52%。

报告称直播岗位求职数同比增加近5成

在应届毕业生专业分布方面,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占据前两位伴随着行业发展,人们对直播的固有印象正在发生改变,尤其是对新兴事物充满好奇的95后00后群体,与直播相关的职位渐成其理想职业根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电商主播这一职业排在Z世代想从事的新兴职业前列

《报告》指出,在直播岗位需求中,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占36.26%,岗位需求最旺盛其次,消遣性较强的娱乐,体育,休闲行业岗位数占25.05%,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领域岗位数占11.02%

以卖货为主的快速消费品以及零售,批发行业岗位需求数分别占3.25%,2.83%,

除卖货与娱乐之外,直播正逐渐向专业服务领域渗透专业服务,咨询领域的岗位需求数占比3.01%,呈上升趋势

另据《报告》,今年第三季度,直播相关岗位平均月薪同比上涨10.78%,达到10448元其中,直播产品开发岗位平均月薪最高,达26372元直播教师,视频主播,直播商务岗位平均月薪也突破万元

今年第三季度,直播行业求职者年龄16—24岁的占比44.36%,与25—34岁求职者占比接近去年第三季度,16—24岁和25—34岁求职者占比分别为39.40%和50.88%在直播行业求职者中,女性占比更高

预售4小时内,预售订单额TOP10省市分别为广东,江苏,北京,浙江,上海,山东,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其中,预售订单的人均消费金额最高的省市是浙江省;预售订单的人均购买件数最高的省市是北京市。预售订单额TOP10品类分别为电脑整机,大家电,手机,运动鞋包,面部护肤,厨卫大电,生活电器,摄影摄像,厨房,卫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