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郭刚堂认亲之后首发声 连说了5个感谢

栏目:热点    时间:2021-07-14 09:5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5775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的儿子已经找到,在河南,将相认。”这两天登上了各大热搜,一时间不光郭刚堂一家人,众多网友们,都为此激动万分。终于迎来了郭振与家人相认的时刻,现场让人观看无不为之动容。

从1997年2岁多的郭振被人贩子拐走之后,郭刚堂一家就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之中。母亲一直在内疚自责之中,认为自己作为一个母亲没有将孩子看好,全是自己的责任。

郭刚堂踏上24年的寻子之路,他的辛苦外人看在眼里又不能体会半分。但作为母亲,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的一块肉,用自己的话“我自己的孩子都没有看好,我活着有什么意思!孩子一天都没有离开过我,怎么这么狠心给我偷走!摘我的心,要我的命!”

一句“摘我的心,要我的命”地刺激着每个人的心灵。在12年前,郭刚堂选择上鲁豫的节目寻求帮助,12年后,在节目主持人鲁豫的见证下,一家人重逢相认。一到现场,一家人相拥而泣。父亲郭刚堂那颗坚持了24年不倒的心,一瞬间崩塌。

50多岁郭刚堂像孩童般嚎啕大哭,跨过了31个省,骑坏了10多辆摩托车,走过了50多公里的路,这24年的艰辛痛楚,仿佛在这一刻全都释放。母亲也哭得几近崩溃,26岁的郭振身穿绿色T恤,身高俨然比父亲还要高出半头,身材健硕。从整体看来,养父母将他养的很好。

一家人痛苦许久之后,郭刚堂为儿子准备了1万元的红包,在认亲的前两天,郭刚堂夫妇就已彻夜难眠,不但将家里的旧物全卖掉了,置办了新的家具,还特地准备了1万元的大红包。还打算办酒席,但由于疫情期间,还是改为了买了1000斤糖果,分给大家,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都说好人有好报!24年的寻子路上,郭刚堂虽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却帮别人找到了丢失的孩子也有不少。郭刚堂一家也十分感谢破获这起案件的公安们,抓获的嫌犯也首次供述了当初拐走郭振的细节。

郭刚堂认亲后首发声连说5个感谢

犯罪嫌疑人是当年2个去山东旅游的情侣,俩个人为了图财,就将在家门口独自玩耍的郭振给带走了。在实施犯罪之前,已踩点且接触过村里的其他男童。在被拐走的当天,有村民喊住了跟着这对男女的郭振,问郭振去哪儿。并未得到回应,而村民也并未多想,就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在面前被别人带走。

郭刚堂认亲后首发声连说5个感谢

之后郭振被这对情侣带回了河南,由男方将郭振贩卖。目前,被警方逮捕的2名嫌疑人,还未完全认罪。很多网友认为,买卖同罪,如果没有买卖就没有拐卖。作为买方的养父母,也应该同时受到法律的制裁。

郭刚堂认亲后首发声连说5个感谢

鲁豫也问了郭刚堂这样的问题:如何对待郭振的养父母。郭刚堂则表示:“就当是多了一门亲戚,如果孩子愿意孝顺养父母,他们也坦然接受,发自肺腑地尊重孩子的决定。”对郭刚堂的想法,很多网友表示理解,也有很多网友认为,不追究买方的责任,如同助长拐卖儿童事件的发生。

将别人家的孩子养在家里24年,任由亲生父母伤心流泪,日以继夜地寻找。这真的是在摘别人的心,要别人的命。倘若追究养父母的责任,孩子这24年的感情,也不是说断就断的,且看郭振高高大大健健康康的样子,说明郭振一直生活的很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