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破坏力堪比“飞马”,专家发现针对iPhone手机的新型间谍应用Reign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2 09:08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7386      关键词:

,根据多伦多大学 Munk 学院公民实验室近日披露的最新报告,发现了一款破坏力堪比“飞马”(Pegasus)的间谍应用 Reign,iPhone 设备在感染之后可以秘密传输数据。

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已发现至少 5 起案例,主要针对要员、记者等任务。间谍应用 Reign 主要利用名为“Endofdays”的漏洞,对运行 iOS 14.4、iOS 14.4.2 更新的 iPhone 设备发起攻击。

和“飞马”一样,iPhone 感染 Reign 之后,会访问 iOS 的各种组件和 iPhone 功能,IT之家附列表如下:

  • 通话录音

  • 麦克风录音

  • 使用相机拍照

  • 从 keychain 中提取或者移除内容

  • 生成 iCloud 2FA 密码

  • 搜索设备上的文件和数据库

  • 跟踪设备的位置

  • 清理软件痕迹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被检测出可能

详细报告可以访问:Sweet QuaDreams

相关阅读:

《“飞马”间谍软件的前世今生:以色列情报老兵出手,超 50 个国家用户被监视,苹果 iPhone 也无法幸免》

《西班牙首相 iPhone 手机遭间谍软件“飞马”攻击》

《黑客利用 NSO 间谍软件试图攻破欧盟官员 iPhone 手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