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腾讯音乐推出虚拟聊天机器人“未伴”,AI伴侣可随机可自定义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7-21 12:4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6485      关键词:

,据“Tech 星球”报道,腾讯音乐旗下一款名为“未伴”的 AI 机器人聊天 App 已经在近期开启测试。

未伴是一个集 AI 陪聊、AI 伴侣写真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 AI 聊天产品,用户可以“选择 App 已经预制的 AI 伴侣,或根据用户自身要求创造一个 AI 伴侣”。

图源 Tech 星球

据报道,在该 App 中,“用户自己创建的 AI 伴侣将更加具有用户的个性”。用户需要选择理想的 AI 伴侣形象、性别,以及“二次元、霸总、真实风、古风”等 Al 伴侣初始模板。

IT之家从目前流出的应用界面中注意到,除了“预制 AI 伴侣”和“自行创建 AI 伴侣”外,该应用还能“随机生成 AI 伴侣”,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图源 Tech 星球

而在确定好模板后,用户可以自行设置 AI 伴侣昵称、人设描述、开场白等,即可“生成独一无二的 AI 伴侣”。

在聊天过程中,报道称 AI 伴侣存在不少逻辑混乱的情况,用户需要像 AI 训练师一样,对不符合逻辑的话进行调整修正,不断提升准确度。

AI 聊天机器人当下百花齐放,不过还没有形成相对成熟的产业模式,腾讯音乐此次的探索,对于国内 AI 聊天机器人的发展有一定探路价值。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