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辣椒收获正忙着采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02 02:2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8776      关键词:

3360最近几天,宁夏,云南等地也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火红的辣椒和五颜六色的大米让农民们忙得不可开交,让我们来看看

宁夏海原:辣椒收获正忙着采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你现在看到的是宁夏海原县后塘村的辣椒种植基地环顾四周,5000亩的辣椒基地枝繁叶茂,在阳光照射下格外喜人村民们忙着采摘成熟的朝天椒,基地里到处都是忙碌的收获

曾经,这里主要种植小米和玉米由于常年干旱少雨,收成没有保证两年来,当地政府以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为重点,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盘活土地资源,聚焦现代优质高效农业发展方向,引进企业,在百姓家门前建起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不仅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和外出务工增加收入,还可以学习种植技术

今年以来,辣椒基地日均就业150人,带动周边农户人均月收入3300元。

云南:万和村彩色大米醉酒游客创意农业促进小康社会。

再过两个星期,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耿家营乡万和村的彩色水稻就要收获了,游客们都会来拍照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2017年,昆明市彝良县耿家营乡万和村率先在云南引进彩色水稻,成立了农业专业合作社万和村80户303人全部参加合作社,村民成为股东合作社的收入主要来自彩米,生态米和旅游服务预计今年可生产12吨生态米,计划以30元一斤左右的价格出售合作社收入的40%留作发展基金,60%用于社员分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