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书果星球儿童阅读助力学科类机构平稳转型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21 18:0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724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双减政策不但要求学校减少作业量、降低考试频率、提供课后服务,而且明确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开课时间、开课类型。各类学科类培训机构纷纷停工,亟待平稳转型。为进一步帮助机构剖局势、细政策、引方向,10月20日-21日,由书果星球四维阅读空间主办的新时代·新业态——第七届破局/突围/筑垒·机构转型升级强势赋能会在青岛成功举办,数十名行业从业者汇聚于此,共探时代变局,共谋新生。

书果星球儿童阅读助力学科类机构平稳转型

学科类培训困局,亟待平稳转型

“双减”政策文件下发,学科类培训陷入困境,纷纷关停。对此,笔者随机对莅临本次赋能会的几位校长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李校作为当地较大的教育培训机构之一,他表示,“双减”之后,机构内业务量减少八成,每天接到最多的电话便是家长退费的电话。而之前学校的教学亮点“小班制教学”“一对一辅导”也成为巨大的负担,庞大的师资团队造成现金流迅速枯竭。“撑不到来年了,如果还找不到合适的转型方案,年底前就得裁员,几十名员工背后是几十个家庭,如果不是撑不下去,真不想这么做……”

“家里人让我转型做美术,可是我这种做小饭桌的根本不懂艺术类的培训啊,这转型也太难了……”做传统托管机构的王老师如是说。

“一些技能类的培训没有功底可不行,就算聘请老师考核选拔也是问题,隔行如隔山,不是一朝一夕就转变的……”

针对学科类培训困局重重,亟待平稳转型的现实需求,书果星球本次赋能会围绕政策解读、新政下转型的关键举措、如何用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机构校内外深入融合解决方案、运营实战方案等议题,为与会的嘉宾进行了全新的剖析与解读并提供真正落地的赋能方案。

教育回归本质,阅读再成“绩优股”

让教育回归本质是本轮教育改革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校外培训机构明确分类管理原则:鼓励培养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培训,校外培训机构应该更好的成为校内教育的“有益补充者”。目前,除了体能和艺术类培训外,儿童阅读项目能够充分满足新形势下政策的要求,并且”十三五“规划中,“全民阅读”已成为国家战略,阅读推广备受支持。

书果星球儿童阅读助力学科类机构平稳转型

区别于受政策强监管之下的学科类培训,又区别于对专业要求过高的艺术类教育,儿童阅读以其提升孩子核心素养的作用、巨大的市场需求量、易操作等优势破局而出,成为时下学科机构转型之选中的“绩优股”,也是本次赋能会吸引众多投资者和机构负责人的重要原因。

少儿阅读品牌——书果星球,深耕阅读行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以孩子为主体”的阅读推广,十余年持续为孩子输出优质儿童书刊内容,积极助力“全民阅读”事业。

据悉,书果星球以“四维五力”的核心理念接轨当前国家与社会需求,以“自主知识产权+原创研发实力“对标国际阅读标准,到如今已打造成阅读借阅、VR主题阅读、阅读测评、戏剧表演、研学实践等多元融合的四维阅读空间,全方位为孩子的未来赋能。

儿童阅读与儿童戏剧的完美融合

2015年,戏剧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美育课程之一,纳为义务教育阶段有条件的学校开设的素质教育课程之一。

书果星球儿童阅读助力学科类机构平稳转型

据悉,书果星球在儿童戏剧方面也率先布局,并将阅读、戏剧和游戏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在充分阅读基础上进行“表演”,能够更好的理解故事中的人物情感,学习同理共情,感受知识意蕴,提升综合素养。本次赋能会上,书果星球戏剧项目负责人介绍,书果星球的儿童戏剧项目是属于书果星球四维阅读体系中的第四个维度——阅读综合表达,区别于以锻炼演技为目的的其他戏剧项目,书果星球戏剧项目更注重的是孩子综合素养的提升,是让孩子在完成系统的阅读输入后进行一种轻松愉悦的表达输出形式,能够让能力的输入与输出形成良性循坏,更有利于孩子终生发展的需要。

书果星球儿童阅读助力学科类机构平稳转型

据不完全统计,书果星球研发的儿童戏剧项目已在山东、湖南、广东、福建、河南、贵州、甘肃、安徽、内蒙古等多个省份落地实施,并走进众多公立学校,广受师生欢迎。

匠心·良心·恒心,书果星球专注少儿阅读

在国家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在教育回归本真的积极呼吁下,不少k12教培和托管机构积极转型有利于提高孩子综合素养的少儿阅读领域。书果星球“阅读不止于看书”的前沿阅读理念和阅读体系,符合新时代人才发展的要求,多年自主研发实力和阅读推广经历获得本次赋能会上众多投资者和转型机构的认可与肯定。

书果星球招商官网:https://www.shuguostar.com/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