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暑期学生安全莫放松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7-09 06:4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723      关键词:

暑期来临,学生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每年这段时间,中小学生溺水、触电等意外时有发生,孩子在身体或精神上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甚至失去生命,让人扼腕痛心。

此类事故年年发生,原因主要包括暑期安全教育不够,孩子和监护人的安全意识不强,对危险隐患估计不足,保护措施不到位等。要做好孩子的暑期安全工作,杜绝相关事故发生,必须防患于未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学生放假安全不放松。

首先,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能放松。学校和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提醒和教育,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哪些地方可以去、什么事情可以做,如何安全用水用电,如何防骗,遇到危险怎样应对,等等。应注意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家庭生活和学校教学活动之中,实现安全教育常态化,打好安全教育基础。

其次,安全监护不能放松。暑期往往是中小学生旅游、参加各种活动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孩子的监护人要格外警惕,提高安全监护意识,确保孩子处于安全环境中,不能有丝毫懈怠或马虎大意。

最后,全社会参与不能放松。孩子的安全由方方面面的安全构成,这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携起手来为孩子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安全屏障。尤其是对于留守儿童,学校、社区、村居委会等要给予他们更多关注和照顾,督促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职责。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享受轻松愉快的假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