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商业

奥运村街道举办划船比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渐入高潮

栏目:商业    时间:2018-07-02 01:4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834      关键词:

6月29日清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海内热闹非凡,锣鼓声和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趣味横生的划船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奥运功能区、奥运村街道、亚运村街道、安贞街道等100支队伍共600人,在水面上展开了一场集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比拼。 该项赛事也是奥运村街道于今年启动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活动。

奥海响起水浪之声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主办,朝阳区体育局、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支持,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协办。

比赛采用的是脚踏船,以小组为单位,每6人为一组,共乘一只小船,从起点出发行驶100米后调头回到起点,时间最短者为胜 。本次比赛共有100支队伍参加,每一轮10支队伍同时出发。发令枪声一响,场上选手奋力向前划行,助阵鼓声顿时点燃观众热情,岸上响起阵阵加油呐喊声,水面上热闹非凡。

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致开幕词

奥运村街道文体中心副主任白颖介绍,这已经是奥运村街道举行的第三届划船友谊赛,与奥运村街道民间奥林匹克大赛中的市民羽毛球公开赛赛、京津冀健身毽等比赛不同,划船赛参赛者为奥运场馆职工、社区工作者及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大家平时工作忙,很少能抽出专门时间来健身,街道组织划船比赛,是针对这些上班族而举办的,让他们也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比赛选用的脚踏船,操作简单且安全易学,即使以前没接触过,也能很快上手。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世奥体育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一队、世奥经营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渤海银行代表队、和平街砖角楼社区代表队、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二队获得三等奖。

冲向胜利彼岸

奥运村街道因北京奥运会而得名,辖区包括许多奥运会主场馆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北京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街道依托地理优势,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比赛,有些比赛已具有连续性,颇具规模,其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赛、京津冀健身毽挑战赛等已成为精品全民赛。

2018年,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也正值北京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奥运村精心策划,并在以往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比赛基础上,升级推出了“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从今年年初开始,奥运村街道先后开展了拔河对抗赛、市民羽毛球公开赛、京津冀空竹挑战赛和京津冀健身毽大赛,划船赛已经是今年开展的第五场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系列赛事引发了众多体育爱好者的关注、参与和支持。

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表示,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推广全民健身,传播奥运精神,面对的是每一位喜欢体育、爱好健身的人,强调 “大众参与”。 基于这一理念,每种赛事的设定都把门槛放得很低,对年龄、性别、职业没有要求,只要不是专业运动员,都可以来参加比赛,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带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社会反响强烈。奥运村街道将继续举办更加丰富的全民性健身比赛,丰富“奔向2022”系列活动,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加油助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