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商业

“演绎人机互动新时代”主题沙龙举办

栏目:商业    时间:2018-06-29 22:3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496      关键词:

“演绎人机互动新时代”主题沙龙举办 台湾学者创造“动感水族箱”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张素)29日在北京举办的科技与影像“演绎人机互动新时代”——戴尔主题沙龙上,台湾清华大学助理教授林经尧及其团队带来了一件数字影像互动作品:动感水族箱。

航天彩虹-a股什么时候开市

具体来说,用户首先在戴尔XPS触控屏支持下绘制出鱼、蟹、水母等不同的海洋生物,通过由林经尧团队开发的水族箱软件,这些海洋生物会被软件自动识别“激活”,呈现出5种运动模式。倘若通过戴尔4K投影仪以及全息投影技术,这群海洋生物还能活灵活现地“畅游”在现场空间中。

“这个作品结合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希望通过这种人工智能与影像的结合,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趣。”林经尧在主题沙龙上介绍说,随着科技突破性进步,未来实体空间与虚拟空间界限将更多地交融。作为一名新媒体艺术创作者,他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科技必将帮助人机互动跨度到下个阶段。

CAA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建筑师刘昊威对此也有相同的观点。“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已广泛应用到建筑这个相对传统的行业里。”他说,通过人机互动将让“美”更加大众化,数字时代里物质与虚拟世界边界将被进一步打破。

刘昊威及其团队的代表作品有京沪高铁列车车厢室内空间、大理南诏风情岛、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等,目前他们正在设计“海洋天堂”——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他设想着,若干年后,他可以躺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在空中绘出我的草图,并快速传到地球另一端与团队探讨,然后传回给在办公室的AI建筑师予以完成”。

在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产品规划销售资深总监胡沁颖看来,上述观点给他极大的触动。“我们的硬件产品、软件产品、使用方法、使用环境,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对中新网记者说,相信在五年以内,今时今日所设想的比如“从机器上获得情感”“在空中绘制设计草图”等将有望成为现实并转为商业化产品。(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