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学霸宿舍6人全考上清华北大高一起制定寝室公约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6-28 10:1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8816      关键词:

2018高考成绩揭晓后,各大校园频传捷报。在湖南师大附中,同住学校一间寝室的6位少年全部考上了清华、北大,被大家称为“学霸寝室”,一起奋斗、一起进步,今天6名同学返校相聚共同分享喜悦。

六位追梦少年来自三湘四水,因为喜欢化学奥赛,因为志存高远,他们从高一下期便相聚到一个寝室,从此开设了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生活习惯大不相同,刚开始还有点小摩擦,没关系,有“寝室公约”来帮忙。

公约上写着:11:50熄大灯,11:10不能聊天了可以搞内务,11:50后开小灯不影响别人睡觉,每个人共同营造良好的匹克氛围。

很快六人学习、生活步调高度一致,开始互相影响、互相促进。

在此前的考核中,旷文宇获得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伍鸿天和马之远,获得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三人原本只要超过一本线,就能被清华北大录取。结果高考成绩发布,三人成绩全部超理科一本线上百分,成功跻身顶尖学府。再加上早已被保送到北京大学的秦俊龙、刘翼维、刘立昊,男生公寓224寝室的6名学生全部上了清华北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