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618全网销售额2844.7亿京东、拼多多分别夺取冠军与季军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6-20 19:0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598      关键词:

.TRS_Editor P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DIV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TD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TH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SPAN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FONT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UL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LI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TRS_Editor Aline-height:2;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0.5pt;

今年的618年中购物节恰逢端午节,在节日的氛围中,消费者的“剁手热情”达到高潮。有媒体统计,今年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全网销售额达到2844.7亿元,坐实电商第二大节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全网总销售额的同时,媒体也统计了各个主流电商平台在618期间的销售额,并进行了排名。其中,京东超过了天猫,拼多多则是超过了苏宁易购,京东和拼多多则是稳居销售额第一和第三的位置,这是618创立节日以来最大的一个变化。

今年618期间京东和拼多多卖得如此红火,以至于分别超过了天猫和苏宁易购,则是展现了消费体验升级的能量与社交电商的流量优势。

体验升级的结果

首先,京东在活动让利方面就加大了优惠力度。比如,在6月1日至6月17日整个大促期间,京东每天晚上6点18分,都有京东现金红包雨,最高4999元。更重要的是,今年京东“618”大促还主打“低价购”,每天推出6.18元或61.8元的秒杀价,涉及3C专场、家电专场、超市专场 。

而今年京东618和往年相比的本质不同,则是京东在无界零售上的实践与突破。除了提出高标准的服务——7天无理由退换货 30天价保,还体现在京东对供应链系统的升级。

在京东618期间,消费者不仅可以线上下单、线下门店取货,能享受到体验与便捷的双重优势,还可以将线上与线下的权益打通,获得传统线下门店完全不同的购物体验。

作为无界物流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京东物流也在整合社会化物流企业的资源,推动着京东618的购物体验升级。比如,今年5月京东物流首次公布了无人仓的世界级标准。618期间,京东不同层级无人仓项目已达到27个,日订单处理能力同比增幅达1415%。京东物流正在开启全球智慧物流的未来。

此外,为广大消费者带去了海量品质化、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的同时,京东还让用户广泛参与到设计、生产、零售的各个商业场景,拥有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促销季的模式让商家得以有条不紊地安排销售,京东可以保证物流等高品质的服务,消费者也可以从容地参与各个促销,享受多重优惠,体验更人性的购物方式。

社交电商的流量优势

在流量红利见底的当下,成立于2015年的拼多多,则依靠高性价比的拼单的模式一路开挂,迅速成为电商界“黑马”,用短短三年时间迅速积累起3亿用户,毫无疑问成为潜力巨大的新生事物。

以“多实惠,多乐趣”脱颖而出,拼多多的发展速度真的像网友说的,像坐了火箭一样,三年就有了三亿的付费用户。拼多多上卖的商品虽然客单价比较低,但是薄利多销,走量很大。

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在筹备着618的到来,拼多多也向全体商家免费开放了入口,亿万级免费流量进行开放。日均流量几十亿,单品销售额可过百万,活动资源有大促主会场资源,八大类目会场资源,搜索位展示资源。

此次618期间,拼多多更是是以性价比极高的商品及丰富的游戏购物玩法,火力全开,保证让消费者们嗨到爆,受到1.5亿多多粉们的热情追捧。流量玩法是今天互联网的主流逻辑,而拼多多无疑是通过618活动,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流量优势。

当前的“618”早已不再仅仅是京东的店庆日,已成为全零售行业促销的盛宴,众多电商平台,纷纷开展年中大促,引发一场比肩俄罗斯世界杯的全民狂欢。

而今年的618全民年中购物节,从6月1日即拉开序幕,凭借消费体验的升级与社交电商的流量优势,京东和拼多多两家电商平台引起了消费者一波又一波的购买狂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