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国产海工核心配套件首次用于实船作业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6-20 11:0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1441      关键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由中国交建所属振华重工建造的2000吨起重船完工交付,该船配备了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1600千瓦全回转推进器,标志着国产海工核心配套件首次应用到实船作业,提升我国海工装备的造芯能力。

该全回转推进器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制造,并首次应用在起重船设备上。设计全速度为900转,全功率1550千瓦,升降距离3.1米,采用交流变频电机作为螺旋桨的动力源,并配合高效的电控系统,使推进器推力大小的控制变得异常方便,同时,该推进器具有机桨匹配性能好,能耗低等特点。

长期以来,动力定位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国外少数企业手中,打破动力定位系统自主研发的瓶颈成为国内高端海工关键配套件研发的重点之一。振华重工自2008年起开展动力定位推进器研发工作,此次自主研发的1600吨全回转推进器成功运用在起重船上,填补了我国在海上动力定位推进器方面的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推进我国海洋重工关键配套件自主研发的进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