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小区5棵铁树开花引市民称奇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6-27 23:2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597      关键词:

省中医院宿舍铁树开花 记者高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铁树开花”常被用来比喻极为稀奇的事。近日,家住省中医院宿舍的何老先生致电本报称,自己目睹了稀奇事中的稀奇事——小区内5棵铁树同时开了花。

何先生今年80岁了。据他介绍,25日早晨他散步时,发现小区内的二十几棵铁树有5棵开了花,“头一次见到5棵同时开花,非常惊喜。”

2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省中医院宿舍,确实发现有5棵1米多高的铁树开了花,开出的花都呈宝塔状,直径大约30厘米,高约40厘米。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于2009年建成,当时在绿化带里有20多棵铁树,去年就发现有铁树开了花。

记者从园林部门专家处获悉,铁树学名“苏铁”,是地球上现存的最原始的种子植物之一,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其寿命可长达200年。因其木质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铁而得名,人们常常直接称呼为“铁树”。

铁树开花是不是稀奇事?专家介绍,铁树喜欢温暖潮湿的气候,在南方,只要条件适宜,栽培得当,十年以上树龄的铁树可每年开花,花期为7月至8月,说不上是稀奇事。

为何民间会流传“铁树开花千年一遇”?据了解,如果把铁树移植到北方,由于低温干燥,其生长也变得非常缓慢,开花也就比较稀少,因而流传上述说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