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文化

150多件珍贵红色历史文化实物走进军营都有什么“宝贝”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7-01 00:2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7435      关键词:

从上世纪50年代《空军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纪念册》,到“南京路上好八连”油画;从抗战时期八路军臂章,到自卫反击战纪念品;从渡江战役的老照片到中国人民解放军55年首次授衔典礼请柬……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包括这些文物在内的150余件珍贵的文化实物在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机动一大队展出。

这次红色文化文献实物收藏展,支队邀请上海市收藏家协会红色文化研究会收藏家郭乃兴老师,来支队义务举办活动。

据悉,为了给官兵带来不一样的观展体验,郭乃兴老师将自己多年珍藏的历史文献文物倾囊展出。

一名战士志愿为大家讲解起了展出实物背后的故事。

展览中,有一幅特殊的中国地图,是用各类纪念奖章标注的从1948年到1952年我军陆续解放全中国的进程。每一个地区的解放都标明了具体时间,让官兵一目了然。在每一件特殊的展品背后,都有一段特殊的历史故事。

“这次大会在1958年12月12日召开,当时有来自东南沿海前线和祖国各地的594名空军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一中队战士李劲抱着对展品极大的兴趣,自告奋勇担任此次展览的讲解员。

在展览开放的二十余天内,支队千余名官兵分批次来到一大队营区参观体悟。这些文献文物,是我党我军革命战争年代以来留下的宝贵历史财富,一经展出后,便在官兵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此次展出的文化文献实物,反映了我们党97年来筚路蓝缕、呕心沥血,从发展壮大到解放全中国,再到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掌舵人的伟大历史进程,对生逢盛世、经历单一的青年党员官兵具有巨大的教育启发意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