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华夏越秀高速REIT二季报:通行费收入创同期历史新高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7-21 13:0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041      关键词:

备受关注的高速公路 REITs代表华夏越秀高速 REIT7月20日发布的基金2023年二季报,报告显示基金底层资产汉孝高速公路运营稳健,业绩稳步上升,二季度基金层面实现合并收入5,813.25万元,同比增长16.39%,延续了今年一季度良好的增长势头,也刷新了项目开通以来的二季度通行费收入纪录。

二季度营收高速增长

通行费收入创同期新高

虽然二季度被视为高速公路传统淡季,但季报显示,华夏越秀高速REIT二季度基金层面核心指标都保持着高速增长,实现合并收入5,813.25万元,同比增长16.39%,EBITDA为4,394.51万元,同比增长21.54%。项目税后通行费收入5,575.70万元,同比增长16.59%。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季度的通行费收入,不仅超过了2019年和2021年同期,更创下了汉孝高速2006年通车以来的二季度最高纪录。

在可供分配金额方面,华夏越秀高速REIT表现同样出色,2023年二季度实现可供分配金额3,779.11万元,同比增长14.19%。

优秀的业绩表现,也让华夏越秀高速REIT在二级市场颇受关注。华夏越秀高速REIT目前在二级市场发行溢价率保持在行业板块前列。

区位优势奠定业绩基础

专业运管赋能资产优化

华夏越秀高速REIT二季度业绩的高速增长得益于汉孝高速区位、线位的优势和周边产业的发展,也和运管机构专业运营、精益管理密不可分。

越秀是经验丰富的市场化专业公路投资运营商,27年来始终专注于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并购及经营管理。越秀在公路运营养护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主要体现在市场化的管养理念,全经营周期的管养以及源头控制养护成本。华夏越秀高速REIT运管团队始终全方位多举措进行客车、货车增收工作;尽量利用一切有利的路网变化去引流增流。运营团队实施规范管理、精细化养护,公路技术状况指数等指标状况良好。

买REITs买的不仅是资产,更是资产背后管理人的专业能力和品牌。华夏越秀高速REIT背后,不仅有越秀在香港REITs市场积累的专业能力和品牌,还有越秀在交通基建投资运营领域超过27年的专业经验,这些都是REITs在发展壮大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也让华夏越秀高速REIT的未来更加可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