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全国非遗曲艺周6月亮相津门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6-02 07:4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038      关键词:

中国文化报实习记者韩君怡报道:5月24日,记者从在天津文化中心举行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全国非遗曲艺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和天津市文广局承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6月7日至14日在天津举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全国非遗曲艺项目保护成果展、曲艺非遗系列演出、京津冀相声专场演出等多项活动。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金永伟介绍,此次活动力求全面覆盖全部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届时,127个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将全部参加展演,80多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000多名曲艺表演者及专家学者将齐聚天津同台献艺。此外,为促进京津冀地区曲艺类非遗人才的培养、推进三地交流合作,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将成立京津冀曲艺类非遗人才培训基地;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化部门将签订《京津冀非遗曲艺人才合作协议》;三地组织曲艺类非遗项目传承人赴天津市开展区域调研,鼓励新作品创作;召开专家座谈会、非遗保护机构座谈会和传承人座谈会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