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中秋假期首日北京62万游客游园较去年同期减少21%

栏目:消费    时间:2021-09-21 17:0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502      关键词:

中秋节的第一天,62万游客参观了这座城市。

中秋之夜,天坛公园将开启5G云赏月线上直播。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昨日中秋假期首日,受降雨影响,全市各公园,景区接待游客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1%。

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祭祀月亮,赏月等民俗中国古人把满月视为团圆的象征,所以中秋节也被称为团圆节中秋期间,全市公园,景区共举办特色文化活动53场,其中线上活动14场,为市民提供了个性化的游园体验其中,天坛公园将在天坛标志性的祈年殿前云端与网友见面,共庆中秋佳节

根据消息显示,中秋节晚上19: 00,天坛公园将在主景区祈年殿前举行迎最美天坛5G云赏月线上直播网友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欣赏中秋月圆之下祈年殿独特壮丽的景色,同时与天坛公园金牌讲师一起探寻祈年殿的象征意义和月与月之间的神秘故事,与天坛音乐系中和少乐的演员一起去天坛听一场以中秋为特色的传统音乐会被美丽的风景和文化包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2月的天坛中秋音乐会上,天坛音乐系和少乐的演员将为使用传统八音乐器赏月的网友们演奏9首与中秋文化相关的歌曲,用音乐盛宴营造中秋团圆的线上节日氛围,通过旧乐器与新歌曲的完美融合,为网友们打造全新的试听体验,共同庆祝传统中秋佳节。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期间,按照瞬时最大承载量75%的现行限制标准,全市公园严格执行限行,预约,错峰等措施,持续实施扫码测温,14天内拒绝接待来自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拒绝黄码,红码入园全市76个客流较大的公园进行了线上预约,引导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览,防范集聚风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