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10896米,哈工程“悟空号”AUV再创马里亚纳海沟潜深纪录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1-27 12:40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5534      关键词:

,据哈尔滨工程大学消息,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团队研发的悟空号全海深 AUV于当地时间 11 月 6 日 15 时 47 分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完成万米挑战最后一潜再次刷新下潜深度纪录 ——10896 米。

10896米,哈工程“悟空号”AUV再创马里亚纳海沟潜深纪录

据介绍,今年 10 月至 11 月,作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牵头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海深无人潜水器 AUV 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团队携悟空号全海深 AUV,继年初创造了 7709 的亚洲深潜纪录后,再战马里亚纳海沟,完成 4 次超万米深度下潜 ——10009 米,10888 米,10872 米和 10896 米,超过国外无人无缆潜水器 AUV 于 2020 年 5 月创造的 10028 的 AUV 潜深世界纪录,并顺利完成海试验收

本站了解到,悟空号AUV 已具备不需母船伴随,支持,独立畅游万米水下自主工作的能力装有高速水声通信系统的悟空号AUV 在万米海底畅游期间,在与母船直线距离超过 15 公里的深海中,仍可准确传输状态信息给母船上的科研团队,实测上行峰值通信速率 2003bps,数据包接收正确率超过 93%

近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团队研发的;悟空号;全海深AUV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完成了10896米的深潜,再次刷新了下潜深度记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