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股东称马斯克胁迫董事会,要求退还逾800亿“不当得利”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1-21 06:42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0219      关键词:

,当地时间星期二,特斯拉股东呼吁一名法官采信埃隆马斯克 2016 年胁迫董事会批准收购 SolarCity 的交易,裁定他退还给公司 130 亿美元股东代理律师兰迪巴伦说,这一诉讼的核心是,收购 SolarCity 的交易是由马斯克一手策划的,目的是把前者从财政危机中拯救出来

股东称马斯克胁迫董事会,要求退还逾800亿“不当得利”

马斯克代理律师埃文切斯勒在听证会上表示,收购交易不是为了拯救SolarCity,当时它距离破产有十万八千里,财务状况与许多高增长的科技公司一样,SolarCity 带来了巨额的长期价值

股东称,虽然持股比例仅为 22%,鉴于其与董事会成员的关系和霸道总裁风格,马斯克实际上成为特斯拉控股股东马斯克代理律师则辩称,马斯克没有权利开掉董事,也决定不了他们的薪酬,他本人回避了收购 SolarCity 交易的价格谈判

马斯克的公司以惊人的速度赢得了新商业航天工业的领先地位。仅在13年前,SpaceX刚刚成为第一家将自己的火箭送入轨道的私营公司,并闯入了此前由政府主导的航天行业。它还领先于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其他承包商。美国联合发射联盟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曾经打着美国航天发射的旗号,尽管它使用的是俄罗斯发动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