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穆迪:美国新税法不会对中国产生重大信用影响

栏目:行业    时间:2018-02-02 13:0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1014      关键词:

中新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3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去年12月通过的新税法将不会通过双边贸易、外汇市场、跨境投资流动和减税竞赛,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中国产生重大的信用影响。

穆迪副总裁李秀军表示:“整体而言,美国新税法对中国财政状况或资本流动的影响将会有限。外资对华投资将继续取决于整体投资环境,而不是税率。除了中国的主权信用外,中国企业的国内外业务信用状况也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据穆迪分析,中美双边贸易方面,减税仅会为美国经济带来温和的额外增长,因此不会大幅增加美国对中国出口的需求。减税对货币的影响也将温和,除了美国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所带来的影响以及2018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以外,减税措施不会对人民币造成额外的下行压力。

此外,对跨境投资流动的影响也有限。据穆迪分析,由于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战略主要由政府的政策主导,美国降低税率不大可能导致中国企业未来大幅调整对美国的投资计划。

另外,穆迪预计,美国企业将海外利润汇回美国国内不会导致中国大量现金外流。除了考虑税务因素以外,在华投资和开展业务尚存在其他经济诱因,因此,包括美国跨国公司在内的外企不太可能调整其投资计划。

“最后,中美掀起减税竞赛的可能性也不大”,穆迪称,由于中国政府给予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许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企业的实际税率不大可能高于美国调整后的企业税率。(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