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凯龙股份董事长立誓:二年做到利润翻番

栏目:行业    时间:2018-04-13 14:0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523      关键词:

4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前往荆门参加了凯龙股份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邵兴祥在会上报告了凯龙股份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安排。记者在股东大会上了解到,公司将继续坚持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的发展思路。

精打细算促效益最大化

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同比实现了较好增长,营业收入达到13.59亿元,同比增长42.49%;营业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1.2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5.73%。

但是,对公司来说,这个成绩并未达到年初制定的预算目标。对照预算目标,营业收入完成了91.51%,营业利润完成了89.13%,净利润完成了80.12%。公司表示,因工业炸药及复合肥销量未达到预算销量,营业收入未完成预算目标,加上管理费用超预算目标,利润未达到目标。

邵兴祥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公司的许可产能里,有1.7万吨是震源药柱,专门用于石油勘探,去年这部分有近1万吨的空余,今年已经向工信部申请,准备将7000吨震源药柱产能调整到工业炸药,这样产能利用更加充分,也会增加一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

“去年复合肥的销售量达11.23万吨。”邵兴祥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复合肥的销售形势很好,2018年复合肥将继续做大,争取超过20万吨,带来新增利润,为实现十三五末成为百万吨肥料的新凯龙打下基础。”

邵兴祥在股东大会上说,公司自我加压,提出2年再造一个新凯龙,争取用2年的时间做到利润翻番。

挖掘新的业绩增长点

要实现高增长的目标,仅靠炸药的挖潜、复合肥生产销售的扩大是不够的,还需要新的增长点。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凯龙股份在两个方面进行了布局。一是矿山。公司董秘林宏介绍:“随着荆门高铁的开建,以及东宝矿业和京山矿业建成,两个矿山将在2018年贡献利润。这两个矿主要是提供基础建设用石料,不要小看石料,现在市场上每吨在25元至44元之间,均价每吨31元,一万吨就是三十多万元的销售收入。”

其次,2017年公司收购了晋煤金楚公司,从而拥有15万吨合成氨的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对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此外,公司今年将继续收购民爆企业,增加许可产能。

聚集新能源谋长期发展

2017年12月份,凯龙股份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参与投资设立氢能源产业基金的议案,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3.1亿元,凯龙股份认缴出资2.1亿元。公司表示,投资氢能源,是在保证主营业务的前提下,为公司拓展各产业链和整合投资、并购提供支持和帮助。

邵兴祥介绍,投资氢能源是为三年以后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考虑,也是为实现百亿元收入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还透露,目前氢能源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在布点上将优先考虑荆门。据林宏介绍,氢气的制取、储存,都和化工有密切关系,当然,公司还要取得和掌握氢能源应用的相关技术。2.1亿元是迄今为止公司最大的一笔单项投资,是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作出的。

凯龙股份不仅在扩产、产业链延伸上做文章,技术创新也不放松。《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就在股东大会召开之际,公司第二条1.8万吨JK型乳化炸药生产线试产成功。邵兴祥兴奋地说:“这条生产线智能化程度高,采用机械手取代人工,保障了生产安全,提高了效率。过去一条线40人,现在只需要5人。”

(责任编辑:马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