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苹果修改隐私控制政策:允许用户彻底删除AppleID

栏目:科技    时间:2018-03-30 15:4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5002      关键词: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综合报道

苹果公司正在修改设备和云服务的隐私控制条款,以遵守更严格的欧洲新规则。

北京时间3月30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更新其管理Apple ID的网页,允许用户下载苹果公司所持有的其个人所有数据。该网站更新后,还将具备修改个人信息、暂时停用账号和彻底删除账号等功能。

据报道,苹果公司制定新的隐私控制条款,旨在符合欧盟新的隐私保护法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该法规将于2018年5月25日正式开始实施。

该功能将允许用户下载存储在各个应用程序和服务中的个人数据,比如,用户可以下载到所有储存在“通讯录”、“日历”、“照片”等应用中的数据或Apple Music中关于音乐偏好的数据。

苹果上述新的隐私控制选项将于5月初对欧盟国家开放,在其他国家将陆续推出。

可资对比的是,在此之前,用户若想要下载自己的个人数据、更正信息以及删除账户都需要直接联系苹果公司才能做到。

不过,苹果公司早在2018年1月就发布了新操作系统的预览版,上述新的隐私控制条款则是在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后才加入。

此外,本周四(3月29日)苹果公司还更新了旗下iPhone、iPad、Mac和Apple TV的操作系统。新版操作系统在升级完成开机后,会显示一个关于苹果隐私控制条款的提示,详细阐述苹果的隐私立场和用户个人数据是如何被应用程序使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