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用有“温度”的产品实现房车智慧出行愿景3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3-29 20:4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419      关键词:

2018年3月22日,第16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2018中国(北京)国际户外露营展览会在房车世界·北京房车博览中心开幕。这是继不久前刚刚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之后又一场房车届的盛宴,集中了大批房车专业从业者和爱好者参与。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热和消费升级的出现,这两年房车在中国的发展可谓神速,不仅与房车相关的展会受到了广泛关注,房车营地、旅游线路等以及房车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也逐步增多。当然,相比国外的成熟市场,中国的房车从业者依然面临诸多问题,如何让房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如何让更多人体验一次房车旅行,是摆在所有房车从业者面前的问题。

产品依然是各大房车从业者最为关注的核心点,也是撬动房车整体产业发展的核心。以上汽大通为例,在本次房车展上,上汽大通携旗下多款产品亮相参展,包括RV80长轴B型房车,RV80C型新款房车以及营地拖挂房车RT11,为消费者带来了多样化的选择。其中营地拖挂房车RT11是升级后的首次亮相,整车采用大尺寸观景窗,提升了人与自然融合的居住使用体验;为提升房车体验感,原车保留了房车特有的设计感;整车各模块均进行了人机校核,包括车内通过性,取物便捷性,坐姿、卧姿、洗浴操作性、开关操作性等,为客户舒适生活提供了一个完美空间。考虑到营地运营方日常维护,卫生间采用整体式底托设计,提高了卫生间的防水性能。

当然,对于房车业来说,产品不仅仅指的是车辆,房车租赁和房车旅游产品更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进入2018年,上汽大通房车从简单合作运营房车产品向体系化、平台化运营转变,布局房车旅游产业链重点要素,打造房车旅游垂直平台,建立服务型产品体系。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做有“温度”的产品,让消费者更好的接触房车生活。以房车租赁为例,从某种程度来说,租赁降低了消费者接触房车的门槛,让房车变得更加亲民。目前各大房车企业均有开展房车租赁的业务,而先行者上汽大通房车目前已拥有近600辆的自营租赁房车,是国内规模最大,租赁服务点最完整的企业。据相关人士透露,预计2020年,上汽大通房车将建成规模达到6000台、全球最大的房车共享租赁平台之一。

在房车旅游产品方面,上汽大通房车提出了轻资产、多样化、整合目的地核心资源的运营策略。从目的地吸引力、市场容量、消费者需求的维度,将全国主要目的地划分为若干区域,并开展多样化的落地方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目的地运营体系。2018年,上汽大通房车在房车旅游线路的运营上可谓遍地开花。与青岛公交集团开展合作,推动了全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的成立,开辟从海南到青岛的房车旅游线路;与春秋旅游深度合作,在北海开展主题旅游,将北海房车项目打造成目的地房车主题旅游运营的标杆,有望迅速复制到广西周边更多的城市;与西藏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合作,打造房车川藏自驾游常规产品,为西藏旅游带去全新的方式。

让房车生活触手可及,是每一个房车从业者的梦想,中国房车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多有温度的产品,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最终实现“带上家,向美好出发”的房车智慧出行愿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