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共享电单车骑电单车获A轮千万美元融资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3-22 16:3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183      关键词:

3月22日,记者获悉,共享电单车平台“骑电单车”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君联资本、Ventech China、青松基金、盈动资本等跟投。

骑电单车成立于2016年10月,总部位于杭州。CEO周坤鹏为原59store创始人兼CEO;CTO杨春雷为原小鹏汽车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原汽车之家CEO秦致担任骑电董事长。公司成立之初,即获得了来自盈动资本和君联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再次获得了青松基金领投,盈动资本、君联资本继续跟投的数千万pre_A轮融资。

2017年8月,骑电2代车在杭州投放,截止目前累计投放近万台电单车。骑电单车日均骑行频次达5-6次,客单价超过3元,平均订单骑行里程接近4公里。

共享电单车玩家大都把电单车的使用场景定位于3-10公里的中短途出行。目前滴滴出行已在杭州布局共享电单车“街兔”。哈罗单车、摩拜单车、ofo小黄车也纷纷推出或酝酿共享电单车产品。

共享电单车一出生就被外界认为“有共享单车的梦,没有共享单车的命”,把目标定在解决“最后3-10公里”出行难题,注定了其将生存在共享单车和网约车的夹缝中。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共享电单车的产品属性十分尴尬,若要解决最后一里路可以选择共享单车,若需远途出行可以使用网约车。

北京、杭州等地先后表示不发展共享电单车。此前2017年10月,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知称,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起回收车辆,10月23日暂停运营。小鹿单车是成为北京市出台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单车政策后首家宣布暂停运营的企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