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水形物语》终结处,正是这里大放异彩时!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3-22 11:4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517      关键词:

同样是在水底,这片位于非洲红海苏丹(Sundance)港以北海域下,却已经有一个生机勃勃、自由自在的世界了。融科幻、惊悚、爱情于一身的新晋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就要在中国上映,让影迷雀跃不已。影片终结在深邃静谧的水底,可能对于人鱼先生和女主角来说,只有在隔绝一切来自地面的喧嚣和俗世障碍的水底,他们才能拥有自由自在的生活。同样是在水底,这片位于非洲红海苏丹(Sundance)港以北海域下,却已经有一个生机勃勃、自由自在的世界了。

桑加奈布环礁海洋国家公园(Sanganeb Altoll Marine National Park)位于苏丹港以东25公里处。在宽广碧蓝的海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一次巨大珊瑚环礁。在环礁的中心地带,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英国人于1906年修建桑加奈布灯塔。灯塔高约54米,基座直径约10米,百年来给红海航行的船只带来了希望也为到访者提供了一次俯瞰壮观环礁的绝佳位置。

1990年桑加奈布成为苏丹首个海洋国家公园,并在2016年收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作为红海唯一的环礁,这里拥有整个红海最独特的珊瑚礁结构,从海底800米深处向海平面的隆起造就了陡峭的斜坡,这里栖息的丰富海洋生物:拥有至少300个鱼种,包括许多特有的、珍稀的鲨鱼、海豚、海龟,以及其他无脊椎动物等,与各种海底沉船残骸一起组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水下景观,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潜水胜地之一。色彩斑斓的珊瑚礁鱼群是这片海底的颜色和动物规模担当之一。

双髻鲨由于过度捕捞,在全球范围内的生存现状岌岌可危,而每年的11月到4月,数量可观双髻鲨在桑加奈布环礁的西南和东北部聚集游弋,为环礁呈现了全球罕见的海洋生物景观,使得海洋公园成为最值得探访的潜水目的地之一。

桑加布环礁也是鲸鱼和海豚的乐园。包括瓶鼻海豚、飞旋海豚等在内的大量海豚还有座头鲸等鲸鱼种群在苏丹冬季时节会游经此处,让这里成为观赏海豚和鲸鱼的绝佳地点。

除了绿海龟,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的严重濒危物种的玳瑁龟也经常出现在桑加奈布环礁的水域中。

另外,这里海底沉船相比埃及红海海域,年代靠前位置较浅,难度适中。其中有自1937年二战时沉没的意大利海军的货船安布里亚(Umbria)和装载着丰田汽车的丰田沉船(The Toyota Wreck) 等。这些海底静置的沉船残骸成为了珊瑚鱼群的栖息地,与自然融为了一体,成为潜水者以及进行水下拍摄的乐园之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