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商业

39项能力要素造就国际人才,神州数码看中的启德教育又亮新家底

栏目:商业    时间:2018-03-22 15:4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439      关键词:

近日,神州信息重组方案被证监会重组委否决一事,被个别媒体张冠李戴当做神州数码与启行教育(启德教育母公司)的并购案。事实上,神州数码与启行教育的并购案尚未尘埃落定,目前启行教育已经通过了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正在经历其他正常的审核流程。但是,其46.5亿元的报价下直令业界高度关注。近日,启德教育在北京的发布会,又亮出了国际K12的新家底。

3月17日,第3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在北京举行。启德教育发布了“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模型”,基于国际教育和人生规划的角度,提出了在全球化进程中,成长为国际化人才所需要培养的七大能力模块:学术竞争力、外语竞争力、自我管理能力、思考辨析能力、领导力、跨文化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推出了全新的测评系统——“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测评系统”。启德教育旗下五大子品牌:启德留学、启德考培、启德学游、启德国际K12、启德学府的产品也同步升级,其中启德国际K12为首度亮相。

依托行业数据开发模型

在全球化的日益趋势下,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显现出对于国际化人才的渴求。据启德教育介绍,“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模型”的开发,依托于启德教育历年发布的数据报告,如《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中国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调查报告》,并结合启德大量客户数据的分析总结,如《加拿大名校录取报告》、《澳大利亚留学报告》等。从2017年开始,启德陆续对数十所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0的国际院校、对来自互联网、金融、教育、服务等数十家中国500强民营企业HR部门及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中国区HR部门进行了调研及访谈,同时亦参考了多个国际组织基于就业和职业规划的角度提出的人才能力模型。

在本次调研中,对企业HR访谈提出了五大核心问题,分别是列举五项国际化人才应当具备的能力?从过去的招聘经验来看,你认为实习会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吗?您会认可和鼓励应届毕业生的哪类实习科研经历?您觉得一个有竞争力的人才应该具备怎样的跨专业的能力?海归招聘时是否看重毕业院校排名?在雇主的调查中发现,体现海归就业能力的优势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外语能力(71.8%)、沟通能力(40.6%)、创新能力(38.7%)。

国际人才需具备7大能力

国际人才能力模型的提出,也是落实启德教育CEO黄娴提出的“从咨询到规划”的转型战略。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重视学生的能力培养,重新定义国际教育的规划流程和产品体系。

“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模型”包括7大能力和39项能力要素,分别为:学术竞争力5项(学习能力、专业背景、学术激情、在校成绩、多元知识),外语竞争力3项(语言基础、学习方法、语言熟练),自我管理能力7项(自我认知、自我激励、时间管理、情绪管理、行动能力、抗逆力、突破极限),思考辨析能力5项(发散性思维、独立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归纳与解决、推理与分析),跨文化适应力5项(生活适应、语言适应、学术适应、多元文化价值观适应、制度规则适应),领导力8项(个人展示、感召影响、团队协作、公众演讲、国际视野、决策力、公民意识、个人承担),就业竞争力6项(行业认知、人脉搭建、职业素养、办公技能、实习背景、就业技巧)。

因此,在推出“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模型”的同时,也推出了“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测评系统。该测评系统分为“初高中”和“大学”两个版本,通过“经典人格问卷”,“认知问卷”(包括言语推理测试和抽象推理测试)和“人才经验问卷”,最终形成的《启德国际人才测评报告(初高中版)》包括性格维度、专业倾向和国际人才能力评估三部分的分析与建议,《启德国际人才测评报告(大学生版)》则包括性格维度、专业倾向、职业倾向和国际人才能力评估四部分分析与建议。郭蓓说:“通过系统测评后,发布的‘国际人才能力评估报告’会围绕国际人才能力模型七大能力中的五大方面能力进行评估即:就业竞争力、领导力、思考辨析能力、跨文化适应力、自我管理能力。学生可以知道国际化人才需要具备哪些能力,而目前有哪些能力已经达到要求,优于同龄人;哪些能力尚存不足,需要补充或提升。”

全新产品图谱对应七大能力提升

启德对于国际人才七大能力的认知,融化在产品设计中,启德五大子品牌现有的几百个细分产品,都与“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模型”进行匹配,形成了全新的产品图谱。据了解,启德的每一个子品牌,可以在学生不同的年龄和阶段、在不同的能力提升模块,各司其职,互相支持与配合,进一步实现Teaching Lifelong Success的教育信念。

启德留学美、英、澳、加、欧、亚六大产品线,结合留学国家院校的录取要求和中国留学生经常遇到的问题,将 “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模型”融入其中,推出了以能力提升为内核的产品图谱,以启德留学美国高中和本科申请为例,申请人可以通过“思辨”、“创活”、“知行”、 “乐学”这四个产品系列提升学术竞争力、外语竞争力、自我管理能力、思考辨析能力、领导力以及跨文化适应能力。

启德考培为了让学生在外语竞争力的提升过程中持续收获“看得见的进步”,在学术层面构建了集个性化与精细化于一体的课程和服务体系,基于原创在线自适应学习系统备考史密斯(Prepsmith)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哈佛CTC标准认证的教师培训、中美教研团队独家编写的授课教材以及科学高效的全程规划和监督服务体系等四位一体的标准化体系,通过开设托福、雅思、SAT、ACT、GRE、GMAT等出国留学考试课程,为提升学生的学术竞争力和外语竞争力全力以赴。

相关链接 启德教育宣布成立国际K12事业部

启德教育公布集团成立第五大事业部“启德国际K12”,开始在全国推进国际K12业务布局。除了在上海的六家分校,启德国际K12首家沪外分校已在成都开业,这也表明启德开始推进国际K12在全国的布局。启德考培产业中心总经理、启德国际教育规划院院长刘文勇介绍,启德国际K12包括幼小部学树堂(Scholar Tree)和初高中部NP(New Pathway)两部分。其中,初高中部NP(New Pathway)面向初、高中学生提供英语语言艺术、学科同步辅导、升学备考等课程。(本文综合整理自《北京人才市场报》记者祖璐璐稿件及其他媒体稿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