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中俄青少年以研学促友谊乐享“路上音乐课堂”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3-28 23:4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816      关键词:

中新网黑河3月23日电 (记者 王琳)黑龙江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3日对外发布消息,以“音乐连接你我他,齐奏中俄和谐乐章”为主题的中俄国际管弦乐交流研学活动正式启动,研学融合了旅游、教育、交流等内容,是一堂生动的“路上音乐课”。

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隔黑龙江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相望,是中国对俄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俄青少年系列研学交流活动有序开展,其“研学”特色是兼具研究性、体验性,令参与者在旅途中收获知识,在快乐中交流文化。

本次活动以管弦乐交流为主要内容,是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化音乐盛会。23日举行中俄国际管弦乐交流大赛,中华民族传统乐曲、俄罗斯风情音乐表演等节目先后登场,体现了亚欧音乐文化交融碰撞。

24日,中国青少年将参观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景观,了解当地的地理历史和风俗人情等,还将深入学校与俄罗斯学生们共同学习音乐艺术、手工制作等。区别于常规的旅行和教学,两国青少年在两天的活动中以音乐加深友谊,以研学交流艺术。

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背景下,本次活动搭建了中国对俄青少年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促进了中俄两国青少年艺术水平的发展与提高,进一步增进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民间友谊。(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