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德州实行“医院购药医保结算”

栏目:行业    时间:2021-11-28 14:3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0478      关键词:

本报德州讯最近几天,一笔110万元的药款从乐陵市医保局汇到了华润德州医药有限公司账户,公司财务副总经理李晓红核对完账目说:过去医院药品回款长达1年,现在医保基金与我们药企直接结算,一般1个月就能结清。

德州实行“医院购药医保结算”

一直以来,公立医院在药品,耗材的采购流程上,一般先货后款,先售后付,回款慢,周期长已经成了业内常态从去年9月开始,德州就在全省率先对市级集采药品试行了直接结算这种方式既缓解了医疗机构的付款压力,也减轻了药企财务负担,长远来看,对降低药品市场价格,促进医疗机构和医药产业良性发展都有好处德州市医保局医药服务和价格管理科科长陈洁说

今年9月,按照省里有关部署,德州在试点基础上,率先实行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省平台直接结算,在省药械结算监管平台实现供需双方结算申请,确认和医保经办复核,拨付全程线上办理,实现支付给医药企业的货款与医疗机构实际采购订单一一对应,精准支付11月,德州将结算范围由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扩展至基层公立医疗机构,过去平均8至12个月的药品耗材结算周期缩减至30天

如今,德州公立医疗机构采购国家,省市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以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采购的所有药品,都通过山东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系统,由医保基金与药企直接结算,相应金额从医保对医院结算的资金中扣除。

根据消息显示,德州持续推进国家,省,市级270种药品集采工作,已为群众节约药费约8.75亿元,大幅降低了全市患者用药负担今年9月以来,德州累计向28家医药企业拨付206家医疗机构集采药品货款4453万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