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交通系统中有1800多艘公务船使用北斗系统

栏目:互联    时间:2021-09-26 19:44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4688      关键词:

今天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召开关于加快交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闻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总体规划司司长范振钰在会上表示,截至今年二季度,安装使用北斗终端的重点营运车辆超过700万辆,邮政,快递干线车辆近4万辆,通用飞机400余架交通系统中有1800多艘公务船使用北斗系统水上有13000多个导航和助航设备同时,在沿海和长江干线沿线建设了200多个北斗地面增强站

范振钰表示,下一步将深化北斗在综合交通领域的应用,扩大应用规模大力推进北斗在铁路,公路,水运,邮政等领域的综合应用,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北斗地面加固系统作用,推动北斗在智慧高速公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枢纽等领域创新渗透应用继续推进北斗国际应用

IT之家了解到,北斗三号全球系统自2020年7月建成开通以来,一直持续稳定运行,可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全球短信,国际搜救等七类服务,服务性能全球领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