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长官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

栏目:互联    时间:2021-09-26 16:1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978      关键词:

24日,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长官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签署《泛珠三角区域内地九省区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合作迈出新步伐

九省跨省通办合作是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简机构,下放权力,加强监管,改进服务改革部署的具体举措各方将以国家综合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用户沟通,系统沟通,数据沟通,证照沟通,业务沟通,力争突破泛珠三角地区的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基本实现泛珠三角地区医疗保险,社保,户政,企业生产经营等领域高频事项的跨省沟通

作为此次跨省合作的发起方,广东将牵头组织相关省,自治区行政服务部门,并于近期召开第一次‘跨省办’联席会议,研究推出首批涉及医保,社保,户政,婚姻,商业运营等领域的150个‘跨省办’高频议题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说

启动跨省管理项目清单。

梳理在一起,分批推出,动态更新,让人民群众发现,理解,使用。

广东作为人口流入大省,占泛珠三角九省外来人口总数的70%跨省外出务工人员众多,企业跨区域经营活动频繁,使得人民群众对跨省合作的需求尤为迫切最近几年来,广东省全面推进跨省域跨境政务服务,取得积极进展——项

跨省服务方面,我省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泛珠三角区域设立跨省服务专窗,县级以上设立跨区服务专窗自2021年6月1日婚姻登记试点为跨省通办以来,全省民政部门共办理跨省婚姻登记6815对

跨界交流也有了突破澳门企业和民众可在江门,珠海等城市网上办理不动产,工商登记,社保,税务等300多项高频事项,无需办理海关手续

统一跨省服务入口。

通过设置地图,智能推荐最佳办理方式,更方便企业和民众办理跨省业务。

《框架协议》表示,各省,自治区政务服务部门将依托国家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泛珠三角地区跨省政务服务服务入口,构建政务服务地图,精准识别服务需求,智能推荐最佳办理方式,直观展示地理位置,智能导航最佳服务路径,让企业和民众办理跨省业务更加便捷,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大厅异地代收代付工作机制,优化导办,副办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大厅与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需求。

推动电子许可证和数据跨省共享是此次跨省合作的新亮点。《框架协议》表示,相关省市自治区将依托国家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数据共享等公共支撑能力,推动人口,法人,信用等高频政务数据共享,实现信息自动关联,少填多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