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加州将要求所有在该州运营的轻型自动驾驶汽车从2030年起实现零排放

栏目:财经    时间:2021-09-26 13:07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8220      关键词:

据外媒报道,加州将要求所有在该州运营的轻型自动驾驶汽车从2030年起实现零排放。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使驾驶更加方便,安全和便宜,尤其是对于目前雇佣人类司机的行业来说,但环保组织关注科学家联盟的研究表明,这些好处也可能导致行驶里程的增加,从而增加废气排放和交通拥堵。

当地时间周四,加州州长加文米多,纽森签署了一项由UCS发起的法案,该法案最终将禁止汽油和混合动力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运营,从而确保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加剧空气污染和加剧气候危机。

据外媒报道,这是加州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采取的限制销售新型内燃机汽车的最新措施,也是为了防止自动驾驶汽车成为未来的主要污染源,尤其是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通勤者中非常流行的情况下。

该法案的通过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环保组织和自动驾驶公司的称赞,比如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以及直接支持该法案的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

去年,加州州长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其中一项要求该州销售的所有商用卡车和卡车必须从2045年起实现零排放,另一个要求是到2035年只销售零排放乘用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