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标志着成渝铁路双核第四条铁路通道建设全面启动

栏目:财经    时间:2021-09-26 14:28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9595      关键词:

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2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成渝两地同步举行,标志着成渝铁路双核第四条铁路通道建设全面启动。

根据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复,成渝中线高速铁路西起重庆枢纽重庆北站,经重庆科学城,铜梁区,大足区进入四川省,经安岳县,乐至县,建州新城引入成都枢纽成都火车站主线全长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桥梁和隧道占85%全线共设车站8座,其中新建车站6座,总投资693亿元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国沿江高速铁路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渝中线高速铁路建成后,成渝两地的通勤时间将从62分钟缩短至50分钟,成渝双城经济圈与长三角六小时通达的时代也将到来。

据中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介绍,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建设标准最高,运行速度最快的高等级高速铁路,将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路网结构,缩短两地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并强化重庆和成都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于服务和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