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宁波舟山港获中国质量奖浙江实现获奖“零”的突破

栏目:教育    时间:2021-09-17 13:42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4905      关键词:

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日前,以质量数字绿色融合为主题的中国质量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为进一步展示中国质量发展成就,向世界提供质量管理中国方案,中国质量奖首次在中国质量大会上颁发

颁奖仪式上,浙江省港口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蹇宏接过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奖杯和证书,意味着浙江实现了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作为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12年设立以来,已三次入选并受到表彰今年的中国质量奖共接受了696家机构和168名个人参与评审,创历史最高最终,9家机构和1名个人获得中国质量奖,80家机构和9名个人获得提名奖

作为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的超大型港口,宁波舟山港集团申报一核,四共,两循环的质量管理模式,即坚持以硬核强港的质量战略定位,以物流联合,智数共享,客户共赢,港城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全球客户, 突出了质量双循环的互动推进,以全流程内部运行质量环的螺旋带动全场景。

宁波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核四共两循环质量管理模式的实施,使宁波舟山港硬核优势不断凸显,实现了企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与国家战略的相互协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疫情和航运市场波动带来的运输生产压力,宁波舟山港积极保障全球物流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畅通。

今年1—8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26亿吨,同比增长5.3%,集装箱吞吐量213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4.7%,海铁联运业务量达到7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8%。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拥有海铁联运列车19列,业务覆盖16省60个地级市。

服务质量方面,宁波舟山港各类货物装卸损耗率远低于行业损耗标准近五年来,靠泊干线船舶平均效率提高17.44%,靠泊40万吨级矿用船舶平均效率提高79.83%

在绿色安全方面,宁波舟山港所有开放港口均被评为国际卫生港口五年来,万元产值企业能耗下降10%,万吨装卸能耗下降15%下属两家公司被中国港口协会授予四星级绿色港口称号,其中一家入围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