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北京公积金提取业务实现全程网办包括同套房配偶提取及非本市户籍人员离职销户

栏目:互联    时间:2021-09-17 13:1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989      关键词:

北京公积金提取业务实现了全流程网络化管理。

包括高频提取业务和事项,配偶同套房提取,非本地户籍人员的提取。

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9月16日发布《关于持续优化规范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的通知》,扩大了领取天数的选择范围,增加了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同套房约定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网上办理渠道,实现了户口被封存半年以上的非居民户籍人员提取的网上结算。

通知提出扩大征集日期选择范围单位选择委托代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代收日期可在1日至31日之间任意选择如果收款月份中没有选定的日期,则收款日期为该月的最后一天对于选择委托代收方式缴存公积金的单位,原本只能选择每月1日至28日之间的任意一天作为代收日现在,单位可以在1到31天之间任意选择

通过整个网络处理高频提取服务和事件。

通知显示,首次申请支取时,约定员工在通过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申请办理域内购房支取,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支取或租房支取时,可同时办理约定的支取业务。

员工可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点击我要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选择相应的提取项目,填写提取信息,在约定提取信息栏中选择约定的提取日期和期限提取经批准且首次支付资金成功后,住房公积金将按照员工选择的约定提取期限转入其公积金卡账户

非初始支取协议方面,如果员工已经办理了购房,租房或大修改建自建房的支取业务,且支取项目处于有效状态且有剩余支取金额,则可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点击我要支取—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支取项目管理—同意支取管理提交成功后,住房公积金将根据员工选择的约定提取期限转入其公积金卡账户

如果已经办理了约定支取业务,还可以通过约定支取管理功能查看,变更,停用约定支取信息。

配偶可以在网上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根据通知,员工已办理购买,租赁或大修改建自建住房业务,且支取有效且有剩余支取金额的,其配偶可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选择因婚提取住房公积金项目,自行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婚姻状况能经我市民政部门核实或婚姻关系已在公积金系统绑定,可在线完成配偶提取如果婚姻状况无法核实,配偶可以带着身份证和结婚证去任何管理部门或银行机构

本市非居民住房公积金账户在管理中心封存半年以上且未异地缴存的,将在网上完成账户注销登录员工个人网上业务系统,选择非本地户籍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项目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审核通过后,账户余额转入本人公积金卡账户,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同步注销

连续缴存3个月后可以租房支取。

根据通知,如果员工已在北京公积金中心连续足额缴纳3个月,且我和配偶在北京没有自己的房子并租房,我们可以申请租房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