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文化

第二届中欧国际文学节开幕38位优秀作家亮相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5-22 18:2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015      关键词:

东方网记者李佳敏5月21日报道:今天,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第二届中欧国际文学节在上海正式开幕,来自欧盟和中国的38位优秀作家在活动中与公众见面。

第二届中欧文学节从今天至27日在上海和苏州两地举行(其中苏州举办时间为24日-26日),此次文学节为中欧的优秀作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交流平台,作家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分享他们的创作经历、阅读和写作,并和公众一起探索非凡创造力的灵感来源。本次文学节是欧盟系列文学活动的第二期,也是欧盟在中国开展的为期两年的“纵情欧洲”公共外交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向中国观众介绍关于欧盟人文的多样性,让中国观众更直观地体验欧洲。

今天研讨会的主题主要包括“在研究中发现创造力”“短篇小说的魅力”“本土故事中的全球性主题”“写作三原则”以及“复杂全面人物角色的塑造”等。观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欧文学作品中所呈现的多种文化与思想交织、辉映的魅力。

来自河南的著名短篇小说获奖作家乔叶在此次文学节中发表讲话:“作家和作品的关系,如同对镜自照。有时候,我们需要换镜互照,或者是一起变镜为窗,抵达一个更丰富更精彩的文学世界。期待中欧国际文学节会带来这样的美妙感受。”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著名诗人和散文家Alessteger对于乔叶的观点做出了回应。他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然环境和精神世界双重污染的年代,人们应当寻找一个精神上的新生态。诗歌、文学以及其他所有的艺术表现形式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试验田。诗人与作家有他们各自的写作角度和文化传统,让他们聚在一起见面,对这个使命的完成是绝对有必要的。中欧国际文学节是我们迈向未来的重要一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