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文化

美国三位八旬老人拍摄纪录片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5-24 21:3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237      关键词: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徐剑梅)2018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哈佛大学华盛顿特区俱乐部23日晚举办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放映了由三位84岁美国老人拍摄的纪录片《一战:一名美国殉难者》。

这部纪录片时长约22分钟,由哈佛大学1955届毕业生埃德·尼夫和道格·哈特利共同执导、耶鲁大学1955届毕业生威廉·弗兰德斯担任解说。影片通过讲述道格从未谋面的伯伯查尔斯·弗莱彻·哈特利战死他乡的“悲伤、沉痛故事”,纪念上千万消失在一战“人类屠宰场”的青春面孔。

查尔斯在美国出生长大,1913年即一战爆发前一年随全家迁往英国,当时年仅16岁,进入丘吉尔的母校哈罗公学就读。1916年查尔斯已收到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却主动报名参战,成为英国皇家陆军步兵团著名的“冷溪卫队”军官。1917年4月,美国加入一战。当年10月,查尔斯随部队前往法国康布雷,次月在那里的一场战役中头部中弹身亡。

为拍摄这部纪录片,尼夫和道格·哈特利走访了英国、法国和比利时,在法国找到查尔斯战死的地方。

乔治城大学法学院信息主管佩塔西斯告诉新华社记者,这部纪录片让他深受触动。影片透过一名青年的阵亡,让人们对百年前的一战产生某种个人化的联系。

美国一战百年委员会公关主任伊斯莱布在纪念活动上说,一战是一场改变世界的战争。欧洲对一战的纪念远比美国广泛而持久,很多美国人已经遗忘了一战,但那些在一战中死亡的年轻人不应当被遗忘。

据介绍,一战中逾11.6万赴欧美军阵亡或病死,另有20万美军受伤。去年11月,美国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碑在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潘兴公园破土动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