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南瓜分老小选购看“疗效”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7-11 02:5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609      关键词:

南瓜原产自南美洲,明代开始被引入中国,现在已成为我国南北方普遍种植的一种瓜类植物。南瓜的优点非常多,它产量大、易成活、营养丰富,荒年可以当主食吃,故又称“饭瓜”“米瓜”。那么小南瓜和老南瓜,你更偏爱哪一种呢?

从外形上看,小南瓜皮为翠青色,上有淡黄色斑纹。它与西葫芦长相相似,但形状有圆的,也有长的。小南瓜逐渐成熟后即为一般的金黄色的南瓜了。小南瓜在表皮上一般青斑点较少,成色也较为均匀,而老南瓜较为黄,有一层白膜,皮也较为硬。

从口感上看,小南瓜鲜美多汁,略带甜味,品质极佳,即使是嫩南瓜也味甜,质粉似板栗,深受人们喜爱。老南瓜糖分含量大,口感比较甜,除了适合做甜品,还适合炖汤。小南瓜水分大,口感脆甜,适合炒菜,和瘦肉清炒就很不错,当然还可以拿来做包子馅,口感鲜嫩。

从保健功能上看,小南瓜和老南瓜在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上也有所不同。老南瓜的淀粉和糖类含量相对较高,对于糖尿病患者,应优先选择小南瓜;而老南瓜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较为有利。无论小南瓜还是老南瓜,都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果胶,在促进消化和新陈代谢方面有杰出功效。因此,建议大家两者都适量食用,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选自《食用农产品消费健康科学面对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