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古特雷斯再次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气候变化资金承诺

栏目:消费    时间:2021-09-21 17:1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9267      关键词:

2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敦促发达国家履行承诺,每年至少提供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发达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每年至少提供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可是,10多年过去了,发达国家仍然没有履行这一承诺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计算,前1000亿美元的气候基金仍有200亿美元的缺口

古特雷斯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同一天召集了一次非正式的领导人气候圆桌会议会后,他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国际社会应牢记到本世纪末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发达国家应履行多年前的承诺,每年至少为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行动提供1000亿美元各国应将气候变化适应资金至少增加到公共气候资金总额的50%

003010第二十六届缔约方大会定于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古特雷斯说,他敦促各国领导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会议取得成功,并使之成为真正的转折点发达国家每年1000亿美元的气候基金极其重要

古特雷斯还呼吁占温室气体排放量80%的G20采取行动他说,上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发布的国家自主贡献综合报告显示,按照目前各成员国的承诺水平,全球正走在气温上升2.7摄氏度的灾难性道路上

他强调,科学告诉我们,任何温度上升超过1.5摄氏度都将是一场灾难。

谈到能源,古特雷斯说,政府必须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补贴,并逐步淘汰煤炭的使用如果所有规划的燃煤电厂全部投产,升温幅度不仅会超过1.5摄氏度,还会远远超过2摄氏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目标就要落空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