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请求将成都南站设置为成绵高铁始发站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1-25 20:1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266      关键词:

成都南站地处南三环路,如果成绵高铁从南站始发,可以更大范围的辐射南门地区需要出行的居民,缓解一部分三环或绕城的交通压力,低碳环保,利国利民。

再有,现在成绵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开展的蒸蒸日上,将高铁站始发站放在高新区,可以更多的带动两地之间的交流,不管是年轻人,带小孩的家庭,还是带老年人出游的家庭,去往三星堆,新都宝光寺,青白江农家乐,江油方特都更加方便对于德阳绵阳的居民,他们来访成都也更加便捷,可以直达腹地,深度开展在成都的美好行程

这一两年的成绵高速路况越来越差,经常堵到无路可走,从广汉到成都短短70公里的距离,有时候要堵两个小时!而且基本上天天如此!往往需要绕行到第二绕城高速,从高新区下高速的时候又要堵很久,下雨天更是要命一直开车往返,增加了出行成本,增加了路上的时间,更容易引起驾驶疲劳,不利于环境保护同时也影响交通安全

如果高铁可以从南站始发,那么居住在新都,青白江,广汉,德阳甚至绵阳的居民,可能会有更多人都会考虑高铁作为日常通勤出行的优先选择。

珠三角实现了高铁公交化,我相信我们四川的高铁现在也有足够的人流量和民生需求,我们成都完全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

希望能得到您的答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