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上市:混动版值得关注,电动版中规中矩

栏目:新闻    时间:2024-03-17 04:32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9138      关键词:

近期,比亚迪旗下的王朝、海洋两大品牌主力车型陆续推出荣耀系列;该系列均为驱动技术不升级、价格下调的“官降版”,作为比亚迪SUV销量标杆的宋PLUS也已经推出荣耀版,价格调整幅度中规中矩。

首先来看插电混动版的新老款价格对比:

  • 2023款,15.98-18.98万元,纯电里程有110公里和150公里两个标准
  • 2024款,纯电里程71公里版本售价为12.98万元,其余版本售价13.98-16.98万元

新款混动版纯电里程与老款相同的四个版本,售价下调幅度是两万元;12.98万元的版本降低了续航里程,价格门槛自然也要降低。

客观评价宋PLUS DM-i荣耀版应当是价格回归理性,虽然其性价比依旧不算同价位里最高,可是相比老款至少没有了明显的品牌或概念溢价;之所以这样评价该车的原因是其驱动系统并不优秀,其搭载的是1.5L混动专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加E-CVT,采用横置布局,车辆是典型的前置前驱。只有最普遍的代步车采用前驱平台,追求操控乐趣的车辆会选择后驱或四驱;而即便在宋PLUS DM-i荣耀版的价格带里也是有这两类车型可选的,老款宋PLUS DM-i之所以能够成为热销车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里的影响力。

宋PLUS EV荣耀版新老款售价对比:

  • 2023款,16.98-20.98万元
  • 2024款,14.98-18.98万元

价格下调幅度与混动版相同。

不过个人认为其纯电动系列的价格还是偏高了,其14.98、15.98、16.98万的三个版本只有520公里的续航里程,旗舰版是605公里;而同一天上市的奇瑞iCAR 03后驱长续航版的售价只是12.98万元,续航为501公里,续航相同的四驱版起售价只是15.98万元,续航472公里的四驱版售价为13.98万元。

然而宋PLUS EV荣耀版依旧是普通的前置前驱,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版本起售价为16.98万元。

总结:宋PLUS荣耀版的价格下调幅度不算大,不过两万元的价格调整还是提升了产品性价比;只是比亚迪系列车型的降价也让“新能源”这个概念的价值一定幅度缩了水,没有了特别的品牌光环则会使其潜在用户趋于理性,在选车时很有可能参考更多竞品。那么就推荐几款车作为宋PLUS荣耀版的参考,建议参考车辆包括奇瑞iCAR 03、零跑C11、深蓝S7、哈弗猛龙等,这四台车里的两驱版均为后驱,其中除深蓝S7以外均有四驱选项。


天和Auto编辑,欢迎转赞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