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请别让我“加油”了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7-27 07:1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5645      关键词:

请别让我“加油”了

□麦 父

她,30岁,未婚。每次参加别人的婚礼,都有热心人半认真半调侃地对她说,你要加油了。

她一直租房住,房价暴涨,以她的收入,一时半会儿是根本买不起房了。要命的是,房租也跟着一涨再涨,几乎压垮了她。她不得不一次次搬家,换更小更远的房子。每次搬家,朋友们都带着深深的同情,关切地对她说,加油!

为了提升自己,她参加了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一个全新的专业。一边要工作,一边要学习,很累。专业课考试又特别难,每次临近考试,都有很多人鼓励她,加油。

她说,最近感觉很累,马上得到了很多关心和问候,这让她感动,很多人在问候之余,不忘给她鼓劲说,加油!

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立即有人发觉,她好像有点变胖了,于是,语重心长地评论说,你要加油了……

每天都有人对她说,加油!

这让她很无奈,也很抓狂。

是自己不够努力吗?她觉得不是。为了改变现状,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好一点,也为了让身边的人对自己更满意一点,她差不多已经拼尽全力了。

可是,生活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一个人所面临的压力,所承受的内心的苦,外人往往是很难体会的,也不是所有的坎,所有的难,所有的苦,都是靠自身加加油,就能解决的。如果“加油”就能解决的问题,她早已会主动给自己加足了油。

加油,本是一句鼓励、鼓劲的话,一不小心,反成了让人拒绝、反感的话。

谢谢你的关心,也谢谢你的鼓励,但是请别让我“加油”了。她沮丧地在朋友圈发文说,我已经很努力了,原谅我已经没有“油”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