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明天申城就将入伏今天气温稳定在27℃-35℃之间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7-16 07:4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853      关键词:

出梅以后,申城的天气一直晴好。这些天虽未触及高温线,但每天也是妥妥的“30℃+”,而展望未来的天气,在中旬过完以前,依然是这个晴热少雨的模板。明天申城就将入伏,周中也将再次向高温发起冲击。与此同时,海上又出现了三个活跃的热带扰动,下一个台风可能就从中而出。

昨天,申城仍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天气晴热,白云悠悠,蓝天为伴;早晨全市最低气温都在25℃-27℃,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在26.7℃。白天东南风吹拂,全市最高气温都升至31℃-34℃,中心城区徐家汇站为33.8℃,各区中,嘉定站最高,为34.1℃。

今天将迎来新的一周。随着副高稳步西伸,中东部地区的高温范围将迅速扩张。预计未来一周的工作日,上海将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气温稳定在27℃-35℃之间,周三周四出现高温可能性更大,防暑降温工作要继续做好。因盛吹东南风,体感热而不闷,不过日照充足,外出要注意防晒。

今年又是个“加长版”的伏天,初伏从7月17日-7月26日,为期10天;中伏从7月27日-8月15日,为期20天;末伏从8月16日-8月25日,为期10天。

预计周末受东风气流影响,本市将会有分散性的短时阵雨出没,虽然雨量较少,但可能是天气格局发生转变的开端。

目前仍值台风活跃季,我国南海的北部湾附近海域和菲律宾东部海域活跃着三个热带扰动,分别为92W、93W和94W。未来几天,这三个热带扰动都将可能影响我国,尤其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当前位于菲律宾东部海域的92W和94W。中国气象爱好者科普微信分析,三个热带扰动中,92W最有可能发展成今年第9号台风,且其影响我国的可能性较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