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5万颗灯珠打造最美灯会“奇幻星亮小镇”点亮锦江乐园

栏目:新闻    时间:2018-07-14 00:5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5386      关键词:

巨型灯柱营造梦幻仙境

东方网记者曹子琛7月13日报道:今天,由5万余颗灯珠精心打造而成的“奇幻星亮小镇”灯会正式点亮上海锦江乐园。

本次“奇幻星亮小镇”由自贡灯会非遗传承人全权负责设计与制作,这一声名远扬的传统手艺曾先后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示范基地及国家级彩灯文化质量安全示范区。从1964年至今,自贡灯会已在60多个国家,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累计观灯人数达20多亿人次。

繁星点点的灯光海洋

据悉,为了给申城游客带来最棒的游览体验,100余位来自自贡当地的手工匠人,从早至晚不间断地连续工作35天才最终完成了“奇幻星亮小镇”的打造。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自贡灯会在国内外吸取了各种最新的彩灯制作工艺和设计创意,所以本次灯会做到了传统与现代工艺结合、东方与西方文化融合,用千年非遗灯雕艺术与现代科技互动光影,颠覆游客对原有灯会“古板”的印象。

“花团锦簇”色彩艳丽

“奇幻星亮小镇”共有“花团锦簇”“时光穿梭”“探秘海洋”“密林深处”4个主题区,大、中型灯组共计55组,使用现代LED炫彩灯珠5万余颗。此外,锦江乐园的河道也被灯光布置一新,层叠的灯光与其在河中的倒影亮相辉映,打造出绚烂的银河瀑布。而主办方考虑到情侣浪漫夜游乐园的氛围,还在乐园中特设几组充满爱意的场景,无论是勾勒出LOVE的“玫瑰花海”,还是代表着“爱的誓言”的浪漫求婚场景,都将传统的手艺与现代的主题相融合,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灯会。

镜头下的唯美灯火

据了解,本次“奇幻星亮小镇”将于即日起至8月31日在上海锦江乐园夜场开放,乐园每日22时闭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