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超强暴雨袭击南北多省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7-12 01:4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844      关键词:

超强暴雨袭击南北多省

11日,强降雨致甘肃文县县城低洼地区遭水淹。图为救援人员疏散居民。新华社发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福建西部、江西、湖南东部、四川盆地西北部和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西中部、湖南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成都暴雨 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记者从四川省交警总队获悉,截至11日上午8点30分,受暴雨影响,成都周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施临时管制。

成渝高速、成南高速、都汶高速、成安渝高速、简蒲高速未关闭,收费站正常通行。

成自泸高速成都主站关闭。成雅高速除成都站外,其余收费站关闭。成绵高速只开放城北、德阳收费站。成巴高速辖区全线交通管制,关闭青白江、金堂、赵家、兴隆、中江、古井收费站。成绵高速复线彭州站放行小车,管控货车,其余收费站关闭。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关闭所有收费站。其中广汉同善下行匝道积水严重,正在进行抢险。

陕西多条铁路线路发生水害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7月11日,受陕西省连续强降雨影响,陇海铁路宝鸡至天水段下行线新拓石至新建河区间、宝成铁路军事庙至朝天南区间发生严重水害,截至11日8时,15趟旅客列车运行受到影响。

据了解,已有15趟途经灾害路段的旅客列车出现晚点情况,而且随着水害灾情的延续,发生晚点的旅客列车数量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灾害发生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力赶赴现场抢修线路,并组织运行在陇海线客车利用上行线路反方向运行,减少水害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陇海、兰渝铁路逐步恢复运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了解到,因持续暴雨影响,该集团管辖内的陇海铁路和兰渝铁路部分受损区间正在加紧抢修和进一步排查隐患。至15时许,部分晚点列车逐步开始运行,铁路运输秩序陆续恢复中。

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造成的旅客滞留,兰州车站、天水车站、陇南车站等沿线车站均增开退改签窗口并引导旅客有序候车。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请留意车站发布的信息,及时注意列车时刻变化,避免耽误行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