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供销总社:全国已有16个省份实现基层社乡镇全覆盖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4-23 20:3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772      关键词: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高敬)记者23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供销合作社系统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因地制宜推动乡镇基层社创新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已有16个省(区、市)实现基层社乡镇全覆盖,基层组织的服务功能、经营活力进一步激发。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1498亿元,同比增长11.6%。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直接面向农民,处于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其销售总额、利润总额占系统比重分别为76.4%和73%,对系统销售、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94.7%和46%,为农服务实力不断增强。

今年春耕期间,供销合作社确保春耕肥料供应量足价稳,继续发挥农资销售主渠道作用。全系统农资销售1803.7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肥料类销售1422.1亿元,同比增长4.9%。钾肥、农药以及农用机械等业务销售增速较快。

在脱贫攻坚方面,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与和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一季度,贫困地区供销合作社销售额达1221.4亿元,同比增长9.4%;在贫困地区领办专业合作社达46846个,入社农户405.6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9万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