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申城积极应对返程客流4条地铁线今起开出"多头班车"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2-20 16:1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315      关键词: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春运返程客流的到来,申城公交、地铁、出租等纷纷启动相应计划。继昨天30条公交春运专线开通后,今天起,1、2、3、4号线首次开出“多头班车”,以避免大客流滞留。浦东机场的2号线,将在末班车后单向加开定点大站车。

昨天开辟的30条公交专线,起点站覆盖了虹桥枢纽、浦东机场、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石洞口码头等重要客流集中点,输送方向为市区的东西南北中以及郊区主要区域,终点站包括上海火车站南广场、紫竹科学园区、中山公园、外滩、嘉定客运中心、纪王、虹桥路宋园路、博恒路申长北路、松江城东站、川沙汽车站、南汇汽车站、闵行、松花江路延吉东路、南浦大桥、工农新村、潍坊新村、万源路顾戴路、提篮桥、富锦路地铁站等等。

为重点缓解春运后半段的返程大客流集中到达,释放集中换乘地铁的大客流压力,今天起地铁1、2、3、4号线将实施“多头班车”方案,即1、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1、3号线上海南站站,以及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将在首班车前后,视情紧跟着再投放1列或3列列车,及时疏运返程大客流,避免出现滞留乘客与日常通勤流叠加拥挤。

年初五及年初六,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往人民广场站方向常态末班车后,将加开3班单向定点大站车,3班车在浦东国际机场站的发车时刻依次为:22:20,22:40,23:00,大站车终点站为人民广场站,中途只停靠川沙站、广兰路站、世纪大道站,各站仅办理下客业务。

同时,管理部门要求各企业提前落实3000辆应急保障车源,重点保障上海火车站、虹桥高铁站、虹桥机场T2航站楼、浦东机场等出租汽车站点,要求加强各枢纽站点巡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