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44个交易日保持在万亿规模以上说明当前市场资金充裕市场情绪依然活跃

栏目:消费    时间:2021-09-22 16:3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535      关键词:

上证指数收复3600点。

受相关消息影响,9月22日银行和非银行金融股大幅低开,直接带动沪深两市开盘下跌超过1%开盘后地产股呈现反抽,风电概念,煤炭等板块走强带动两市震荡反弹,早盘跌幅收窄午后,电力板块持续上涨,钢铁股复苏带动上证指数翻红

截至9月22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4%,收于3628.49点科技50指数涨0.41%,报1355.28点,深成指跌0.57%,报14277.08点创业板指数跌0.91%,报3164.33点

Wind统计显示,两市有2146家公司上涨,2183家公司下跌,126家公司持平。

9月22日两市成交额达115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432亿元大幅减少1905亿元,连续44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5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288亿元减少689亿元,深市成交5928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135只个股涨幅超过9%,10只个股跌幅超过9%。

大金融板块大幅下跌。

板块方面,受相关消息影响,大金融板块下跌,成都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平安银行,长沙银行,金龙股份跌幅均超过3%。

白酒股也领跌两市,洋河股份,顾靖酒厂,方水晶,伊力特,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金辉酒业跌幅均超过4%。

受风电带动的电力股领涨两市,田慧火电,粤电A,内蒙古华电,华能国际,中闽能源等10余只个股涨停。

矿业板块涨幅居前,鄂尔多斯,兖州煤业,蓝花科创等涨停,而平煤,中国神华,金控煤业和郑州煤电涨幅均超过5%。

短期市场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外部事件的影响在今天凌晨半个小时内被吸收,a股市场的跟踪股和周期股的投资逻辑完全没有改变市场的短期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44个交易日保持在万亿规模以上,说明当前市场资金充裕,市场情绪依然活跃因此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可以继续关注高景气轨道上的锂电池上下游,受益于涨价的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受益于财富管理转型的券商板块

郭盛证券认为,伴随着外部调整,恐慌情绪正在上升,a股保持震荡和判断,并在技术上等待MACD零轴上方的金叉出现空间方面,沪指3530点附近可能有较强支撑,短期市场主要以逢低买入为主,保持仓位控制方向上,社会零数据的公布基本已经很低,负医保改革基本落地因此,市场可能会选择布局医药和消费两大板块,它们的估值已经基本回到合理水平,或者有更高的安全性

本质证券认为,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部市场暴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可是,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是短期的,靴子落地后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低其他外部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大,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的投资逻辑因此,节后的任何调整都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